行业分类
超越商业 造福人类,再次定义未来——CALB战略发布会在常州召开
日期:2021-11-18 10:25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11月17日,以“共伟大 共美好”为主题的CALB战略发布会在常州召开。来自政府、股东、客户、供应链伙伴、金融投资机构、行业机构以及媒体等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公司创新发展里程碑,开启未来共创共赢、合作发展新篇章。
常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盛蕾,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金坛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华,中航锂电董事长刘静瑜及公司高层,原中航锂电总经理王崇岭共同启动本次战略发布会。

盛蕾在大会致辞中指出,2015年,江苏省政府和航空工业签署《关于共同推进高端制造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航锂电是其中的首个重大项目。在刘静瑜董事长带领下,中航锂电近年来开拓奋进,迅速崛起,持续领跑全球Top10动力电池企业装机量高增长。希望公司以实施新发展战略为契机,加速技术创新、发展创新,以自身优势引领行业发展,为常州市乃至整个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做贡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当好“店小二”、“急郎中”,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静瑜董事长在战略发布中指出,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作为航空工业培育的优秀企业,中航锂电生于使命,源于责任,成于创新。我们有一群坚定的奋斗者,以赢家思维去全力服务市场、成就客户;我们追求“实+速”、“快+稳”,坚持“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持续推进实施文化与人才战略、产品与技术领先战略、品质战略和品牌战略,全力打造成为全球优秀企业最信赖的合作伙伴。

刘静瑜表示,2021年以来公司加速拓展产业布局,现已设立常州、洛阳、厦门、成都、武汉、合肥和黑龙江七大产业基地,并将着力构建产业集群发展模式,规划形成珠三角、长三角、西南地区、中部地区和东北地区等五大产业基地集群;同时,公司规划建设欧洲、北美等海外产业基地,形成深圳、上海、常州、成都四大研发中心,规划欧洲、北美研发中心,未来还将开展新的研发布局,持续构建全球研发网。2025年公司规划产能将超过500GWh,2030年预计产能达1TWh,持续助力能源的清洁化、低碳化与智能化转型,为推进工业的智能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刘静瑜指出,公司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坚持自主研发、创新驱动,形成“先进材料、先进电池、先进制造”等创新技术平台。公司持续打造领先产品力,以“长寿命、高安全、高性能和可持续”为突出特点硬核产品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支撑公司在乘用车、商用车、储能及军品等各领域的持续成功。面向即将到来的TWh时代,我们从产品底层功能和基本技术原理出发,重构产品设计与制造过程,秉持 “高度集成与极简化”的理念,提出全新的One-stop解决方案,满足产品对“高比能、高安全、高可靠、低成本”更高的要求,引领动力电池实现能量密度、安全可靠性、经济性快速提升。我们将用永不止步的创新,再次定义未来!

随后,刘静瑜宣布两大重磅信息:

 

一是军品与民品各自独立发展,中航锂电洛阳公司以“科技强军 实业报国”为使命,承接军品业务做优做强。

二是民品业务完成股份制改造,并进行品牌升级,创立新中航形象——“中创新航”。生于中航,源于中航,成于创新。“中创新航”是公司品牌形象的重塑,公司将以“超越商业,造福人类”为使命,以“共创共赢,成就伟大”为愿景,全力引领民品业务走向全球,造福全人类!

关于未来的发展战略,刘静瑜指出公司将持续深耕储能技术,在储能材料、新型储能系统、高效循环再生三个方向重点投入,并不断在“智能+”和“能源+”方向上发力,构建全方位能源运营体系,加速清洁能源替代进程,助力驱动方式变革,促进社会低碳化发展

最后,刘静瑜强调,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打造共生、共赢、健康的行业生态,与所有生态朋友一起,集聚能量,共创伟大。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在一起,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大会现场,刘静瑜代表公司与华友、中伟、天奈、研一、中远海运、奇瑞汽车、合创汽车、东风襄旅、美国柯锐世、中化金茂、金风科技、西安隆基、波兰BMZ、法国FORSEE POWER和日本丸红等15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以视频方式向大会致辞,他表示,最近几年中航锂电在刘静瑜董事长带领下发展非常迅猛,成为动力电池行业的一匹黑马。目前电动汽车正处于爆发时点,为行业尤其是动力电池产业带来极大的机遇。未来,双方将在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在技术研发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推动动力电池领域关键技术的持续升级,共同迎接以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为核心的新一轮的工业革命。

公司战略客户代表广汽埃安副总经理席忠民在致辞中表示,中航锂电具有行业领先的科技创新实力和硬核产品力。广汽埃安之所以得到市场的认同,离不开中航锂电在技术及配套供应上的大力支持。我们联合开发了行业首创的“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能经受最严苛的针刺试验,刷新了电池安全新高度,实现了EV技术的全球引领,目前在广汽埃安所有车型上全面搭载量产。未来,期待中创新航能够联合上下游产业链与广汽埃安一同携手,共同做大做强产业,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招商银行广州分行行长杨法德在致辞指出,未来,招商银行将以投商行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中创新航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支持,以专业为客户创造价值,陪伴优秀企业成长壮大,共绘美好蓝图。

会上,由江苏省动力电池产业链工作专班指导,由中创新航牵引产业上下游组建创新联合体——江苏省动力及储能电池制造业创新中心筹运启航。


常州市工信局局长严德群(受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石晓鹏委托)向大会致辞。创新中心致力于建立健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带动行业技术进步,将为江苏省乃至我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公司董事长刘静瑜和首席技术官潘芳芳博士接受了来自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界面新闻、维科网、电动汽车观察家等多家媒体采访。

砥砺再出发,奋进新征程。我们的使命是“超越商业,造福人类”,我们从事的是关乎全人类福祉、全球生态的新能源事业。我们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来勇担时代使命,构建共生共赢的健康产业生态,与生态伙伴一起,紧密无间、积聚能量,用绿色科技为生态世界赋能,让清洁能源走近美好生活,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共同创造世界更加美好的明天!

关于网站  |  手机版  |  电脑版
(c)2008-2022 CIAPS(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津ICP备15000287号-2
首页 刷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