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分类
力神电池24GWh电池项目落户无锡
日期:2021-11-17 16:46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1116日,力神新能源产业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在无锡签约。据电池中国了解,力神电池无锡项目总投资112亿元,规划建设24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预计2023年建成投产。
 
 
该项目将落户无锡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宛山湖科技城,规划用地约800亩,其中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拟用地约710亩,研发中心项目拟用地约90亩。
 
签约仪式上,力神电池总经理张强表示,此次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将是力神布局华东市场的重要一环。力神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开启与锡山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力神20多年深耕锂电行业的技术优势,与锡山本土及周边的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强强联合,在锡山构筑新能源产业链。共同打造更加紧密的苏南新能源产业生态圈,为国家碳达峰及碳中和的目标做出力神贡献。
 
作为国内锂电技术领先、品类齐全的新能源老牌电池公司,力神电池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两轮车和电动工具等动力电池市场一直保持稳健发展。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今年1-9月,力神电池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900.67MWh,同比增长81.1%,位居国内前列。
 
当前,汽车电动化转型已成为全球共识,国际主流车企和主要地区纷纷推动汽车电动化转型,行业机构预测,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有望提升至30%以上;同时,在“双碳”战略目标下,储能市场也迎来爆发,未来对于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的需求将“水涨船高”。截至目前,力神电池拥有天津、青岛等多个重要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无锡24GWh新能源产业基地建成后有望成为其最大的锂电池项目基地,同时未来随着项目的建成投产,也将进一步提升力神电池的交付能力和行业影响力。
关于网站  |  手机版  |  电脑版
(c)2008-2022 CIAPS(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津ICP备15000287号-2
首页 刷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