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分类
日产向碳中和电动汽车制造工厂投入13.8亿美元
日期:2021-11-15 16:15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日产的目标是制造环保电动汽车。

日产(Nissan)一直致力于在碳中和与环境循环上的道路上,向新型电动汽车和电池回收等方面进行投资,为公司减少生产电动汽车的碳排放。

日产表明在英国桑德兰花费13.8亿美元打造的综合工厂是全球首个电动汽车制造生态系统,该地方包含了日产即将推出的电动SUV的生产设施、一个电池超级工厂和一个可再生能源的微电网。

日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koto Uchida说:“日产推进的一个项目是在所有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实现碳中和的一部分,我们的全面方针不仅包括电动汽车的开发和生产,还包括将车载电池用作储能装置,并将其重新用于次要用途。”

该项目被称为“EV36Zero”,将可以生产一款未命名的跨界车型,可以弥补日产长期运营的Leaf EV的不足。每年的生产能力在10万辆,预计出口欧洲市场。工厂的就业人数增长909人,该公司还表示将保障位于英国克兰菲尔德(Cranfield)的日产欧洲技术中心部的75个研发岗位。

新款车型将通过全新电动平台CMF-EV打造,并且该公司承诺新款车型将展现下一代车型造型、能效以及电池技术。

 

日产计划推出的跨界电动汽车。

新型电动汽车的电池将来自与电池行业巨头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合作建立的超级工厂。电池年产量初期将为每年9GWh,新增750个工作岗位,到2030年,达到25GWh,新增4500个工作岗位。日产表示,该工厂的终极产量为35GWh。

远景动力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ei Zhang说道:“到2030年,需求的增长或给未来带来将近18亿英镑的投资并将增加25GWh的产量,以及4500工作岗位。这将使英国东北部成为新电动汽车中心的核心,包含整个电池生命周期开展研发合作,从存储到第二生命使用、V2G智能充电和闭环回收。”

成为环保汽车的关键实际上是其配置可以提供可再生能源。该系统将包括现有的日产太阳能与风力发电厂,另外再增加10多个太阳能发电厂,预计发电容量达到132MW。通过使用东方日产电动汽车回收的1 MW电池组,发电能力的可变性将减弱。

日产实际上成为自己4R Energy公司与住友商事株式会社(Sumitomo Corp.)合作伙伴关系的客户。当4R收到回收电池时,将测试电池以及进行分级。性能最好的电池甚至可以放入新车的电池组中。“B”等级电池适用于工业应用,例如叉车。“C”等级电池可以作为备用或电网平衡电池组的电池,仍然可以再使用10至15年。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杨柳翻译

2021.11.8

关于网站  |  手机版  |  电脑版
(c)2008-2022 CIAPS(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津ICP备15000287号-2
首页 刷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