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分类
格林美钴酸锂正极材料项目投产 预计年产量可达5000吨
日期:2021-05-14 09:51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日前,格林美(江苏)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新上的钴酸锂正极材料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投资3.268亿元,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量可达5000吨,新增销售10亿元。

据了解,锂电池的锂离子仅存在于正极材料中。正极材料密度和电极压实密度越高,锂离子电池单位体积或重量可以存储的能量越多。而钴酸锂因较高的材料密度和电极压实密度,成为消费锂电池市场应用最广泛、最具发展潜力的正极材料。

“随着5G技术的应用,5G手机等对锂电池续航时间和体积要求的不断提高,更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成为推进5G智能高端产品升级换代的关键,而提高钴酸锂工作电压是提高电池能量密度的必由之路。”格林美(江苏)钴业新产品研究院副院长杨克涛告诉记者,高电压钴酸锂正极材料在未来5至10年内5G智能设备领域是无可替代的,已被列入《江苏省“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重点培育发展的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前沿新材料。

作为国内领先的钴产品研究和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格林美钴业十分重视技术研究和工程开发,先后与北京矿业研究总院合作,取得了金属钴自主核心技术突破;与国内外研究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开展高电压钴酸锂正极材料研发,成功开发出锂离子电池层状结构正极材料的制备方法,顺利推动高性能钴酸锂正极材料项目建设。

“我们力求做到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杨克涛说,目前,企业已经开发出了4.5伏高电压钴酸锂正极材料,该产品无论是能量密度还是安全性和循环使用,在行业内均处于领先地位,得到了三星、苹果等高端客户的认可。

高性能产品研发生产,离不开高性能生产管理。企业总经理张爱青告诉记者,为了与钴酸锂正极材料等高端产品匹配,企业在迅速落实四氧化三钴材料扩产、钴酸锂正极材料研发生产等项目的同时,启动建设“绿色+安全+智慧”工厂,建成“安环与生产云智慧控制中心”,实现了95%的生产环节全流程无人操作。

至目前,企业已累计投入约18亿元进行“脱胎换骨”式升级改造,成为省绿色工厂、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并入选2020年全国智慧企业建设最佳实践案例。2020年,企业在不新增用地的情况下,产量比2019年翻了一番,实现销售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27%,利税1.4亿元。

“既要全面提升工厂管理水平,又要实现产值百亿跨越。”张爱青表示,下一阶段,企业将进一步加大建设安全化、绿色化、信息化、流程化、自动化、教育化“六化”工厂力度,同时投资3000万元建设研究院中试中心,加快羟基体系掺铝(镁)四氧化三钴、高电压钴酸锂、无人机用高倍率钴酸锂等在研产品进入市场的进度,力争今年开票销售突破50亿元。
关于网站  |  手机版  |  电脑版
(c)2008-2022 CIAPS(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津ICP备15000287号-2
首页 刷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