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分类
盟固利新材料启动上市辅导:最早进入锂电正极材料市场
日期:2021-04-02 09:28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3月30日,天津国安盟固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盟固利新材料”)与华泰联合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近日在天津证监局备案。

产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

据公司官网显示,盟固利新材料成立于2009年11月,注册资金3.92亿元人民币,公司控股股东为亨通集团。公司坐落于天津市宝坻区九园工业园区,主要从事锂离子二次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据相关资料显示,盟固利新材料是国内最早进入锂电正极材料市场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最早实现钴酸锂、锰酸锂产品产业化的企业。钴酸锂产品应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无人机等3C产品,客户包含比亚迪、珠海冠宇、维科电池、锂威、力神电池等诸多企业。

在三元材料领域,盟固利新材料逐步向高镍迈进,目前已成功研制出Ni83、Ni88、NCA等高镍三元材料,并进入客户供应链体系。去年8月份,盟固利新材料的高镍三元HM3A产品获得2020年世界电池产业博览会展品金奖。

去年4月,天津市科技局批准筹建天津市固态电池关键材料与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项目,该实验室以天津国安盟固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联合南开大学共同组建。

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产品引关注

盟固利凭借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产品获得关注,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拥有高镍正极材料核心技术与生产能力的正极材料企业。高容量低成本的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的产业化充分填补新型可再生资源市场。

资料显示,盟固利产品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天津市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奖项,其中一款高镍材料荣膺2020世界电池产业博览会展品金奖。获得授理的高镍相关专利共计20余篇,参与了多项行业标准制定。
关于网站  |  手机版  |  电脑版
(c)2008-2022 CIAPS(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津ICP备15000287号-2
首页 刷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