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分类
辛学喆:到2023年,LG化学动力电池产能将达250GWh
日期:2020-09-30 09:28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目前,LG化学动力电池总产能为130GWh,2023年包括圆柱电池在内的产能将扩大至250GWh”,LG化学全球首席执行官辛学喆(Hak Cheol SHIN)在2020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上透露,同时,他还预测认为,以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为主的新能源车市场,将从2020年的480万辆增长到2025年的1680万辆,而中国有望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上保持世界第一的市场份额。

在此基础上,他表示车企和电池企业将继续在中国市场寻求合作机遇。

对于动力电池产业中长期发展趋势,辛学喆认为,随着动力电池的快速增长,动力电池产品和技术趋势也将发生变化。

其中,在材料方面,行业正在积极开发先进的正极材料,以获得更好的能量密度和更安全的可用性。

同时,模组的集成化不仅可以为电池单体组装创造创造更大的空间,而且还可以采用有效的冷却装置来保持电池的最佳使用环境,为满足消费者对充电时间少于15分钟的需求,基于硅的正极材料的开发将变得至关重要,包括使用高导电材料。

最后,降低电池生产成本仍然是满足客户需求的重要因素。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考虑,无钴电池也是一种可行方式,而改进的模组/电池包结构将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并提高生产效率。

在动力电池领域,目前很多企业都在积极推进创新型下一代电池技术的开发,为后锂离子时代未雨绸缪。

现阶段,电池创新主要集中在全固态电池,与现有使用液态电解质电池相比,全固态电池有望实现更高的安全性。同时,也有很多公司在开发锂硫电池,锂硫电池可以实现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更轻的重量,LG化学认为锂硫电池技术将是未来航空出行领域的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从LG化学的角度来讲,据辛学喆介绍,LG化学动力电池中长期战略主要有三大方向:

首先,LG化学将加快研发高安全性、长续航、充电快、寿命长的产品,以加速推动电动汽车市场的拓展和普及。

第二,LG化学将通过提高全球生产基地的生产效率,不断提升满足客户需求的服务能力。为了紧跟数字化转型模式的时代步伐,LG化学将通过人工智能打造以自动化、数字化和自优化为三大核心理念的智能工厂。

第三,LG化学将继续加强研发能力,开发差异化材料和产品以及下一代创新电池。
关于网站  |  手机版  |  电脑版
(c)2008-2022 CIAPS(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津ICP备15000287号-2
首页 刷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