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分类
韩国COSMO计划收购三星SDI公司NCM前驱体产线
日期:2019-12-10 11:58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据外媒报道:韩国的正极材料生产商——韩国COSMO先进材料公司正决定收购三星SDI子公司STM位于蔚山的工厂内的前驱体产线,并建立一个垂直集成的正极材料产线。预计收购最早将于今年年底完成,最迟将于明年初完成。

STM是一家由三星精细化工公司和日本户田工业公司于2011年5月共同成立的公司,目的是生产作为锂电池关键原料的正极材料和前驱体。2015年9月,三星SDI收购了子公司三星精细化工的电池材料业务以及STM的全部股份,成为STM的最大股东。同年12月,三星SDI还收购了日本户田工业公司的全部股份,STM正式成为三星SDI的一家全资子公司。

STM于2018年8月停止了前驱体材料的生产,并且将重心放到正极材料的生产上来。因为他们认为,在过于高昂的人员费用以及运营成本的影响下,自产前驱体的经济效应完全比不上从外部采购原料。自从停止生产锂离子电池前驱体以来,三星方面一直在考虑将相应的生产线改造成一条用于研发目的的试验线或者对对外销售该生产线。

而韩国COSMO方面已经决定购买该生产线,他们可以通过生产目前需要从中国市场进口的三元前驱体材料来提高生产效益和盈利能力,他也可以通过其子公司COSMO Ecochem来获得上游原材料,并建立一个垂直一体化的产线,来自行生产三元前驱体和三元你正极材料。

此次收购将与COSMO公司扩大三元正极材料业务的投资相结合,预计将于2020年完成。

虽然韩国COSMO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主要产品是用在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数码电池中的钴酸锂正极材料,但是目前未来重心正在向三元材料偏移。

今年8月,韩国COSMO公司已经决定投资3660万美元(430亿千里瓦)扩建其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产能。而近段时间以来,韩国COSMO已经开始向韩国的主要电池厂家供应三元正极材料。

“我们目前正在内部讨论购买设施,因为由于我们NCM正极材料的全面扩张,对NCM前驱体的需求增加了。”该公司的一位代表说。“我们正在讨论有关行动的细节。”

三星方面的相关人士则表态称:“虽然我们正在讨论出售闲置生产设施的问题,但没有与某一家公司签订最后合同。”
关于网站  |  手机版  |  电脑版
(c)2008-2022 CIAPS(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津ICP备15000287号-2
首页 刷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