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分类
科研 | 安东帕2万欧元€研究奖申报启动
日期:2019-06-18 14:47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在第二届2019仪器分析和特性分析研究奖启动前,让我们回忆下第一届精彩瞬间!

2018

    “在我们发起第一个安东帕仪器分析和特性分析研究奖的时候,我们希望至少会有25个项目申报。然后,出乎意料的是,竟然达到了69个项目申报安东帕研究奖一等奖。” Gerhard Murer(安东帕的首席科学家,负责发掘未来的商业潜力)说道。参赛作品来自 19 个国家/地区,其中大多数(10个)来自奥地利,另外9个国家分别来自巴西和德国。

    然而从众多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的仅仅2个,分别是在科学研究和计量测量方面都很突出的两个项目,来自芬兰和奥地利的研究团队。

    一滴液体就是测量探头

    来自芬兰阿尔托大学 Robin Ras 和 Zhou Quan 的项目解决了当地高分辨率测量表面润湿性的问题。因此,将固定在传感器上的一小滴液体靠近感兴趣的表面,并在接触后再次除去。通过测量纳米牛顿范围内产生的力,可以获得表面在接触点对液体的吸引或排斥程度的信息。科研人员已经提交了申请专利的方法。根据陪审团的说法,这在科学上是令人兴奋的,同时也保证了经济上的成功。塑料专家教授Kern对这种“在微观范围内研究润湿性的冷却法”印象特别深刻。

    微量气体测量

    维也纳技术大学的 Johannes Waclawek 和 Bernhard Lendl 因研发了结构紧凑的高分辨率微量气体传感器而获奖。Gerhard Murer: "这种方法可以用来调查工作场所接触有害微量气体的情况。” 该方法是基于激光束激发痕量气体时折射率变化的高分辨率测量。据Hofer教授说,它对复杂的噪声抑制非常着迷。
    掌声!鲜花!

    让我们恭喜芬兰和奥地利的研究团队!

    也让我们期待2019谁将荣获此荣誉!

    2019
    仪器分析和特性分析研究奖

    贡献于塑造仪器分析和特性分析的未来,您将有机会以2万欧元的奖金赢得著名的2019年安东帕研究奖。

    安东帕作为奥地利分析仪器和测量设备专家,现呼吁各位专家积极申请第二届“安东帕仪器分析和特性分析研究奖”。为获得参赛资格,项目提案需以仪器化学分析或材料物理特性分析领域的新方法和/或应用为重点,且提案时间不得超过两年。此外,项目提案在实现新型科技或工业产品和/或应用方面应具有较高的可能性。

    对所有人开放

    奖项申请面向对化学分析或物理特性分析感兴趣的所有人。研究重点应为新方法和应用。尚未公布的项目亦可提交参赛,但应满足上述标准。

    奖金20,000 欧元奖金

    安东帕研究奖的奖金为 20,000 欧元,由安东帕资助。获奖者将由奥地利知名大学代表和安东帕代表组成的评审团选出。评审团将根据作为产品或方法的应用潜力,以及对开发新型或改进型测量技术的影响评判所有入选作品。该奖项将于2020年初颁发。

    申报截止日期:

    2019.09.30   下午 12:00
    评审团一共有5位成员
    左一:Ronald Henzinger—安东帕研发主管,物理学家

    左二:Prof. Ferdinand Hofer—格拉茨技术大学教授及电子显微镜与纳米分析研究所所长

    右一:Prof. Wolfgang Kern—莱奥本矿业大学聚合物材料化学讲座教授;莱奥本聚合物能力中心科研主任

    右二:Prof. Oliver Kappe—格拉茨大学(奥地利)化学教授;制药工程研究中心(RCPE)连续流动合成和处理中心(CC FLOW)科研主任

    图五:Gerhard Murer—安东帕未来商业活动部,首席科学家

    点击此链接进行申报

    https://www.anton-paar.com/corp-en/research-award/
关于网站  |  手机版  |  电脑版
(c)2008-2022 CIAPS(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津ICP备15000287号-2
首页 刷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