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分类
嘉能可Mutanda铜、钴矿裁员 考虑改变采矿方法削减成本
日期:2019-02-13 14:45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据彭博2月8日报道,知情人士表示,嘉能可(Glencore)正在刚果民主共和国(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穆坦达(Mutanda)铜矿和钴矿裁员,考虑改变采矿方法,计划削减成本。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工会上周五召开会议讨论裁员事宜,这将影响承包商和外籍雇员,刚果公民没有受到影响。

    在嘉能可裁员之际,该公司正在考虑一项计划,即停止在Mutanda开采氧化钴矿,并投资开发从硫化矿中提取钴的新方法。Mutanda是全球最大、储量最丰富的钴矿资源。

    考虑到刚果不断上升的生产成本和不确定的政治环境,该公司正在研究这些矿藏的经济可行性。

    矿商与刚果政府之间的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此前,刚果修改了采矿法,将钴的使用费提高了两倍。

    Mutanda是刚果就业和税收的重要来源。英国《金融时报》早些时候报道了该矿裁员的消息。

    去年底,嘉能可在其邻近的加丹加(Katanga)矿发现矿石具有放射性后,暂停了钴的出口。

    力拓上周表示,预计加丹加的钴产量中,很大一部分将在明年才会销售。

    刚果民主共和国(刚果金)是非洲最大的铜生产国,其铜产量在2018年增长了12.9%,达到120万吨。

    作为电动汽车电池关键部件的钴产量增长43.8%,至106,439吨,黄金产量增长22.6%,至28,539公斤。
关于网站  |  手机版  |  电脑版
(c)2008-2022 CIAPS(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津ICP备15000287号-2
首页 刷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