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分类
宁德时代与本田合作开发纯电动汽车电池
日期:2019-02-12 10:10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世界最大车载电池企业中国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公司(CATL)2月5日宣布,将与本田合作共同开发面向纯电动汽车(EV)等的锂离子电池。宁德时代将向今后本田推出的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供应电池。宁德时代向德国宝马和大众等世界汽车大型企业供应电池。今后将加强与包括本田在内的日本企业的贸易,开拓世界市场。

宁德时代和本田4日正式达成协议。宁德时代将以截至2027年的长期合约向本田供应56吉瓦时(GWh)的电池。为了配合本田的研究开发,宁德时代2019年上半年将在栃木县内建设基地。

在纯电动汽车在全球不断普及的背景下,属于核心零部件的电池的重要性正在加强。电池重量和体积巨大,不适合运输。本田将主要在中国销售的纯电动汽车等采用宁德时代的电池。

本田在各地区都有纯电动汽车电池的供应企业。在日本,除了拥有与杰士汤浅(GSYuasa)的合资公司之外,还从松下采购。而面向北美市场,计划与美国通用汽车(GM)展开共同开发,经由通用采购。

宁德时代是2011年创建的新兴电池企业,但实现快速增长,已成为与松下并驾齐驱的世界巨头之一。日产汽车也于2018年在中国上市的纯电动汽车上采购了宁德时代制造的电池。

用于纯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由索尼于1991年实用化,一直被视为日本企业的“看家本领”。不过,随着迈向通用化,宁德时代等新兴市场国家企业进步明显。
关于网站  |  手机版  |  电脑版
(c)2008-2022 CIAPS(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津ICP备15000287号-2
首页 刷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