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分类
韩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持续增加在中国的投资
日期:2018-12-12 10:01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韩国三大电动汽车(EV)电池制造商——三星(Samsung) SDI、LG化学(LG Chem)和SK创新(SK Innovation)——正在中国建立电池制造工厂,中国政府对电动汽车的补贴计划于2020年取消。

    三星SDI正在考虑在西安新建一个占地16万平方米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厂。据业内人士透露,该工厂将拥有5条生产线,生产60节Ah电池,用于40万辆汽车,耗资1.7万亿韩元(合15亿美元)。

    三星SDI目前在韩国蔚山、西安和匈牙利运营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工厂,年产量分别为6万台、3万台和5万台。该公司预计,一旦中国政府取消补贴,公平竞争将成为可能。

    中国政府自2016年起为电动汽车生产商提供补贴。与此同时,通过排除配备韩国公司供应电池的电动汽车,中国政府保护了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在这种情况下,韩国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不得不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苦苦挣扎。据估计,到2025年,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将占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50%。

    LG化学(LG Chem)在韩国电动汽车电池市场拥有最高的市场份额,该公司正迅速在取消补贴之前采取行动。该公司上月在南京启动了第二家电动汽车电池厂的建设,该厂的初步运营计划于明年晚些时候开始。该工厂每年将生产至少50万块高性能电池,可提供320公里的全充电行驶里程。LG化学将在该工厂投资2.1万亿韩元(19亿美元),直到2023年。

    SK Innovation在该行业起步较晚,今年1 - 10月电池出货量增长168.5%,表现优于LG化学和三星SDI。SK Innovation去年10月宣布,将在江苏常州建设锂离子电池分离器和陶瓷涂层隔膜制造工厂。此外,SK公司,一家投资控股公司,以大约2700亿韩元(2.43亿美元)的价格从中国铜箔制造商灵宝华鑫手中收购了股份。
关于网站  |  手机版  |  电脑版
(c)2008-2022 CIAPS(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津ICP备15000287号-2
首页 刷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