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分类
澳大利亚立志成为世界锂离子电池制造强国
日期:2018-12-12 09:53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尽管澳大利亚拥有丰富的资源和能力,能够采购、提炼和生产锂离子电池化学的所有关键材料,但它在探索供应链上的机会方面做得很少。

    澳大利亚新的锂离子电池价值链:澳大利亚的新经济机遇战略正试图改变这一现状,并指出澳大利亚有潜力成为整个锂离子电池供应链的东道国,并成为全球锂离子电池制造强国。

    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部长西蒙?伯明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全球对锂离子电池的需求不断增长,这份报告承认,澳大利亚拥有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可以转变为锂离子电池的主要加工、制造和贸易中心。”

    澳大利亚拥有得天独厚的众多稀土资源,这些资源在全球经济和战略上都日益重要。我们的雄心是推动锂等大宗商品价值链上的投资增加。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大的锂供应商。2017年,中国锂产量超过智利,达到18700吨,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3.5%。相比之下,智利的锂产量为14100吨,占全球供应量的32.8%。尽管如此,中国出口铁矿石的最终价值仅占0.53%。

    根据这份报告,澳大利亚目前生产大多数锂离子电池阳极和阴极所需的10种矿物元素中的9种,并拥有商业储量的石墨——剩余的元素。此外,它还能安全获取锂离子电池生产所需的所有化学物质。

    在电动汽车和储能技术在全球普及的背景下,澳大利亚已经发出了一些呼吁,要求考虑其在锂离子电池领域的下游制造能力。联邦政府似乎已经准备好利用这个蓬勃发展的产业。

    伯明翰表示:“现在是时候在我们自己的后院加快发展高科技锂制造业了。”

    “通过Austrade的资源团队,我们正在加快海外活动,以吸引投资,并突出我们的重大比较优势,如我们强大的经济条件、熟练的劳动力和完善的资源基础设施网络。”

    为了吸引投资,政府将为投资者提供每年高达20万美元的税收减免,并为持有至少一年的投资提供10年资本利得豁免。

    这份新报告还评估了澳大利亚在大宗商品下游加工投资和当地锂离子电池供应链发展方面的竞争优势。它进一步强调澳大利亚政府支持为具有新的全球意义和技术应用的产品建立规模经济。

    “锂电池价格自2010年以来增长了两倍,全球消费预计在未来10年增加5倍,由全球转向电动汽车在一些市场和离网存储来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部长说资源和澳大利亚北部马修Canavan——在一个变化的语气他一贯好战的支持可再生行业的煤炭和破坏。

    “有了正确的政策,我们可以推动我们的行业进一步向价值链上游发展,成为包括离子电池在内的全球领先的高品质锂组件供应商——为澳大利亚人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和机会。”
关于网站  |  手机版  |  电脑版
(c)2008-2022 CIAPS(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津ICP备15000287号-2
首页 刷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