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分类
LG化学将在南京建动力电池厂 产能或达32GWh
日期:2018-08-16 09:03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LG化学计划在中国建设第二座动力电池工厂。近日,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与LG化学举行签约仪式,LG化学计划今年10月在滨江开发区开工建设动力电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20亿美元,将在2019年10月建成投产,并于2023年实现年产能达到32GWh。

电池制造商韩国LG化学,在全球保持着年均30%以上的电池销售增长业绩,特别是汽车动力电池和ESS储能电池均处于世界第一。此次计划今年10月在南京开工的电池项目,主要生产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和小型电池。工厂规划建设电极、电芯生产线23条,其中动力电池16条、储能电池3条、小型电池4条。

该项目将于2019年10月开始实现量产,2023年实现全面达产。项目达产后,年产能可达32GWh,年产值将达350亿元人民币。其动力电池产品主要供应现代汽车、沃尔沃、通用、克莱斯勒、雷诺等著名汽车制造产商,并且随着中国国内和国际整车品牌新的订单量增加LG也将不断扩大投资规模和生产容量。最终目标是满足 50 万辆电动汽车的需求,比如雪佛兰 Bolt 和特斯拉 Model S 的 60kW-h 电池组。

据了解,早在2015年末,LG化学曾在南京栖霞区已建设完工一座动力电池工厂。根据当时产能规划,LG化学计划在2016年为全球5万辆电动车配套,到2020年产能将扩增至为20万辆电动车配套。LG化学曾表示,南京工厂是其继韩国梧仓工厂、美国霍兰德工厂之后的全球第三大动力电池工厂,也将是LG化学全球最重要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但是,LG化学一直未能进入我国的动力电池目录,其生产许可证仅适用于生产面向非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电池。2017年4月,LG化学与吉利集团达成协议,吉利集团全资收购了LG南京栖霞区工厂所有生产设备和制造技术知识产权的使用权。随后,吉利集团把该工厂的生产设备拆迁至旗下浙江金华的衡远电池基地。

2018年4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宣布建立动力电池行业白名单以规范行业发展,并明确表示不与补贴挂钩。与此同时,工信部取消了动力电池目录。今年5月,在公布的第一批动力电池行业白名单中,三星环新(西安)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南京乐金化学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北京电控爱思开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外资企业均进入了名单。

电池目录的取消让LG化学再次选择在华建厂。在宣布南京重新建厂之前,LG化学还选择了与华友钴业合资投建三元前驱体新材料项目,随后又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国联汽车动力电池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展新一代动力电池技术的研究。

关于网站  |  手机版  |  电脑版
(c)2008-2022 CIAPS(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津ICP备15000287号-2
首页 刷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