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东莞锂电企业获省专项资金支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2-01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日前,记者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第二批新能源汽车专项拟支持的项目”名单近日公示,在公布的15个项目中,东莞市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用宽温区长循环性电解液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作为东莞唯一的一个项目入选。
  莞企入选“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公示的15个项目,涵盖了“产业集群项目、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检测平台项目、示范项目”等4大类别,其中,“研发及产业化项目”6个,示范应用项目5个,“产业集群项目”应用“检测平台项目”各2个。在这15个项目中,珠三角的企业数量占据了13个,其余的项目为湛江、梅州各1个。
  东莞市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用宽温区长循环性电解液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作为东莞唯一的一个项目入选“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这对于一直怀有汽车梦想的东莞来说,无疑又是一个不小的鼓舞。
  中山大学教授林江表示:“此次,东莞市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用宽温区长循环性电解液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作为东莞唯一的一个项目获得省发改委的支持,对东莞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市政府顾问宋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东莞可通过培育电动汽车企业在某个产业环节或者领域的优势竞争力,培育更多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中的“单打冠军”。
    松山湖拟试点新能源汽车示范工程
  另外,还有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目前东莞正在推进与美国COMUS公司的电动车发展合作项目,将会在松山湖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示范应用项目。不过,对于具体的合作方式和内容,相关人士表示,还在商榷之中。
  事实上,在11月21日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东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作为新能源汽车的电动汽车项目被列入其中。
  此前,东莞市发改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钊鸿还透露,东莞目前已经出台了《东莞市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0-2020年)》,正在争取省里将东莞列为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城市。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