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回天新材氟膜项目处中试阶段,有望年底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10  作者:鑫椤资讯
      回天新材内部人士透露,公司氟膜尚处于中试环节,厂房设备建设进行中,有望年底投产。

      上述内部人士并表示,氟膜(化工原料)占公司背膜产品成本的50%-60%左右,氟膜投产后将极大的降低公司的成本,提升盈利能力。

      目前我国复胶型太阳能背膜中的氟膜完全依赖进口,公司经过前期开发试验,已经掌握氟膜量产的技术,具备产业化条件,目前已经开始建设年产600万平米的氟膜生产线。

      有分析人士表示,公司氟膜投产后可以实现自给,氟膜量产也将打破垄断替代进口。有券商测算,目前氟膜的毛利率在50%以上,如果氟膜量产成功,公司背膜的毛利率将大幅提升,有望达到50%以上。因此氟膜何时投产成为了业内关心的问题之一。

      太阳能电池背膜是回天新材主营产品之一,2013年太阳能电池背膜营业收入为1.14亿元,占总营收比例约18%;2014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净利润7649万元,同比增25.66%,公司业绩略低于预期主要是受背膜业务盈利下滑影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