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日产或推氢燃料电池车 定价约合8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30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消息报道,继纯电动车聆风之后,日产有望再次推出一款可替代能源车型,从其第三代燃料电池的研发进度判断,一款氢燃料电池车型有望在2015年上市。
    日产在日本展示了其下一代的燃料电池组,日产声称目前为止该电池组“拥有其同型号电池组中最大的功率密度”。与2005款电池相比,新一款燃料电池多出2.5倍的容量,而且更加轻便、小巧。
    第三代燃料电池组采用升级的膜电极以及单排叠片,使其体积减少了一半。更为重要的是,其内部的白金用量有所减少,这便意味着新电池组的部件价格仅是上一代的1/6。但是新电池组也不乏缺点,其制造成本为5万美元(约合35万元人民币)。一位来自日产内部的工程师称,价格有可能会有所下调,但前提是将其体积与部件减半,并且电池容量也会打五折,只能提供老款电池1.25倍的容量。
    之前有报道称,日产新款燃料电池轿车将定价约为1000万日元(约合12.8万美元,约合80万元人民币)。日产在上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最近的中期环保计划显示,日产将与其战略伙伴戴姆勒以及雷诺一起,于2016年前计划销售150万辆零排放轿车,包括全电动轿车和新型燃料电池电动车型。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