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长园集团拟收购江苏华盛80%股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6  作者:鑫椤资讯
      长园集团(600525)11月5日晚间披露了一项收购计划,将耗资7.2亿元收购全球锂电池添加剂领导者江苏华盛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苏华盛”)80%的股权。

     江苏华盛主要从事锂离子电解液添加剂的研发、生产、销售。电解液是构成锂离子电池的四大主要成分之一,其他成分为正极、负极以及隔膜。锂离子电解液添加剂的使用可以显著提高锂电池的电极容量、倍率充放电性能、正负极匹配性能、循环性及安全性能等。锂离子电解液添加剂用量虽然很少,但所起的作用非常重要。可提高电池的容量和安全性能,改善电池循环性能,防止电池膨胀,阻止电解液燃烧。

     江苏华盛突破日本、韩国知名企业的技术封锁,采用了独特的生产工艺,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在欧盟、日本、韩国已经获得发明专利授权,并且生产工艺、产品质量均优于竞争对手日本关东电化、韩国蔚山化学。

     江苏华盛电解液添加剂的生产规模为全球领先,年产能达到2000吨,是主要添加剂VC、FEC的全球第一供应商。江苏华盛目前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日本、韩国市场占有率40%左右,拥有优质的客户群体。

     此次收购,是根据江苏华盛2014年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6000万元,并按15倍市盈率进行估值。

      长园集团称,公司当前的战略是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发展与电动汽车相关的新材料与电力自动化业务,收购江苏华盛正是为了落实这一战略。江苏华盛是全球锂电池添加剂的领导者,收购完成后可提升公司在电动汽车电池材料中的行业地位,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此前披露的三季报显示,长园集团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20 亿元,同比增长20.45%,主要是智能电网设备类产品营业收入大幅增长26.89%所致;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21.56%。

      长园集团表示,为了享受到行业增长带来的利益,公司在与电动汽车相关的行业已展开一系列的战略布局,包括公司控股子公司长园维安的PTC产品、近期参股星源材质的电池隔膜产品,未来集团还将持续并购相关企业,并利用自身资源整合,进一步完善电动汽车相关市场的布局。

      另外,长园集团还公告,根据国家电网公司2014年第五批集中招标中标信息,下属三家子公司产品分别中标,具体包括继电保护和监控类设备,中标金额8823.76万元;35kV-110kV电缆附件,中标金额89.8万元;复合绝缘子,中标金额109.03万元,合计中标金额逾9000万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