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拉萨市或陆续试点投放10辆新能源公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4  来源: 拉萨晚报  作者:鑫椤资讯
      拉萨市首辆新能源公交车为东风新能源客车公司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生产研制的东风纯电动客车,自9月10日上线运营测试以来,已经接近两个月了,由于它的节能减排以及运营时的平稳、无噪音,一经上线测试运营就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从市公交运营公司获悉,在本月1日,两辆北汽福田生产的新能源公交车已运抵拉萨,这两辆公交车分别为北汽福田纯电动公交车及北汽福田液化天然气混合公交车,“由于目前符合北汽福田新能源公交车运行的基础设施还不完善,因此新到的公交车暂时还未确定在哪条线路上试运营。”市公交运营公司负责人表示。

      150度电可行驶200公里

      据悉,一辆液化天然气混合公交车PM2.5的排放量比普通柴油公交车的排放量减少97 ,纯电动公交车更是达到无PM2.5排放的水平。液化天然气混合公交车和纯电动公交车的推广,不仅实现“零污染”,而且在运营成本上,也将大幅度缩减。

      拉萨市传统公交车

      每100公里约耗费34升柴油,每公里耗费0.34升柴油,每公里至少花费2.7元,而新能源公交车只需150度电就可行驶200公里左右,每公里耗电约1.3度,每公里花费0.65元。这样算来,新能源公交车比传统公交车节省了四、五倍能源。

      此前,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曾表示,我市2014年或将试点投放10辆新能源公交车进行运营。

      目前,拉萨市已经有三辆新能源公交车,后期还将陆续会有不同公司制造的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测试,之后会根据测试效果选择最适合我市的新能源公交并大批使用。

      3日,从市公交运营公司了解到,两辆北汽福田新能源公交车已于1日抵达拉萨市,目前由于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尚未建设完善,暂时还未上线运营。据悉,今年我市或将陆续试点投放10辆新能源公交车运营测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