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ICC]iPhone6成本1200坑人?电池成本更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苹果各零件加起来的成本仅为1200元人民币,对于产品价格翻4倍卖这种事,电池行业表示司空见惯。

最近网上流传一种说法,称通过对苹果最新版的iPhone6拆解后发现,其各零件加起来的成本仅为1200元人民币,且其中还包括了人工费用,这与其售价高达5000元相比,可谓暴利,这也支撑苹果成为全球最赚钱的公司之二(第一是咱大工行)


躺着也中枪啊
对于产品价格翻4倍卖这种事,电池行业表示司空见惯。

 

卖的最贵的当属手机电池,以三星为例,一块3000mAh左右的正品原装电池售价基本上都在150元以上,部分产品甚至超过200元,而其成本绝对不会超过20元。

 

而苹果就更夸张了,如果觉得电池衰减太厉害想换一颗原装电池,官方报价608元,要知道这仅仅是一颗1500mAh的聚合物电芯罢了,成本请参考三星电池。
 

所以以手机电池来看,高大上的三星苹果电池是以成本价的10倍-30倍来卖的,秒杀iPhone6。

 

其 次就是移动电源了,这也绝对是一个暴利的产品,一般是4颗电芯加1个保护板,然后外壳一包装就上市销售了。犹记得在小米移动电源这个搅局者还没上市的时 候,1万毫安时的移动电源普遍卖价在150以上,部分包装精美的卖到三、四百块钱也比比皆是。且不论这些移动电源是否足容,是否用了次品电芯,就算其用的 全是合格足容的A品电芯,其成本也绝对不超过30元钱,也是相当暴利的。

 然,我们这样算成本是有一点吹毛求疵了。一个产品的售价绝不仅仅只有物料成本,人工成本、设计成本、资源整合成本、销售的店面成本都要算到其中,但尽管如此,我们也认为,电池的市场零售价绝对是过高的,下降的空间不小。
请输入标题        关于ICC    
ICC是协会官网针对电芯、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所推出的一个全新版块,版块初设,文字尚显稚嫩,希望得到各电池行业前辈指点,不胜感激。

1)如果您对本版块有什么建议,请直接在QQ中回复,我们将及时答复您;

2)如果您希望本版块讲讲哪一方面您感兴趣的话题,请在QQ中告诉我们,我们将尽力在后期发布;

3)如果您也有美文在手,希望与电池行业同仁们分享,请联系QQ1493084260,我们将万分感谢!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IPHONE6 成本 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