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福田欧辉助力 纯电公交首次覆盖北京远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4  作者:鑫椤资讯
 http://www.ciaps.org.cn/

     11月2日,北京公交集团与福田汽车集团在北京市怀柔区隆重举行了“700辆纯电动公交车签约暨首批交车仪式”。同时,首批交付的30辆纯电动公交车将投放到怀柔区运营,这也是北京远郊区首次大规模批量应用纯电动公交车。首批交付的30辆纯电动公交运行在怀柔区。

      据了解,在北京公交集团与福田汽车集团签署的700辆纯电动公交车采购协议中,除了有12米双源无轨电车和12米低地板纯电动车两种已经投入运营的车型外,还首次出现了12米城郊版纯电动车、6米级纯电动车和18米级双源无轨电车,这些车型均代表了国内新能源客车行业的最高技术水准。

      此次首批交付的30辆纯电动公交车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首次亮相的10辆6米级纯电动公交福田欧辉在今年5月刚推出的智蓝F3纯电动迷你巴士,这是国内首创开发的社区“微循环”公交车,专为快速接驳打造,可实现地铁与社区之间无缝对接,智蓝F3纯电动迷你巴士采用快充技术,单次充电续驶里程可达100-150公里,充电时间仅需12-15分钟,充满电后根据载客人数和不同的道路情况,可行驶50至100公里。

      根据“首都蓝天行动”计划,在立体绿色公共交通网络建设方面,北京公交未来要加快步伐,将绿色交通网络覆盖到干线公交、支线公交、BRT以及社区微循环公交上。这30辆新车将率先投放到怀柔区公交线路上。随着纯电动车的陆续交付使用,预计未来还将有7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放到怀柔区运营,怀柔区将成为北京市首个纯电动公交规模示范运营区。

      今后三年,北京公交集团计划淘汰老旧公交车8004辆,更新车辆全部为新型环保公交车,每年新增公交车中,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比例将达到70%。预计到2017年,公共电汽车将保持在21000辆,其中清洁能源公交车7920辆,占37.71%;新能源公交车5962辆,占28.39%;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比例将达到公共电汽车规模的65%以上。2017年与2013年相比,公交车氮氧化物排放将减少50%、颗粒物排放将减少60%,平均排放水平将达到第五阶段排放标准。

      早在2003年,福田汽车集团就已经开始投入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制造。福田汽车集团2008年开始与北京公交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福田新能源客车率先服务北京奥运,助力北京成为首个实现“十城千辆”发展目标城市的同时,推动京津冀新能源汽车的协同发展。2014年已有超过3万辆福田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国,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规模最大汽车企业。

      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累计产销新能源客车超过15000辆,其中已交付北京公交5200台新能源投入运营,在今年年底前还将有90辆6米级纯电动公交交付北京公交。根据各城区满足纯电动车运营配套设施的建设情况,这批车将陆续投放到西城、朝阳、丰台等地区的微循环线路上。未来,6米级纯电动公交车将成为微循环线路上的主力车型。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