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电动客车研发“国家队”落户郑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3  来源: 河南商报  作者:鑫椤资讯
      在新能源客车受到多方关注的背景下,11月1日,电动客车技术研发方面一个国家级中心落户郑州。

      将形成320人以上的专业团队

      11月1日,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据科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总投资3.3亿元,将依托宇通客车在新能源客车方面的优势,重点研究电动客车的电控技术与安全技术,用于提高电动客车经济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这一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的成立,不仅显示出国家对客车产业前所未有的重视,也表明客车业由此有了“国家队”。

      这个国家级研究中心,还将成为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领域人才的培养基地,形成320人以上的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具备电动客车动力系统、车载能源、电机驱动、整车控制及电附件等5大系统的电控与安全技术等测试评价能力。

      电动客车“推而不广”问题 有望得到解决

      众所周知,电动客车与普通客车相比,尾气排放污染少,可极大减少石油等非可再生资源的消耗,其前景被广泛看好。

      然而在实际推广中,电动客车却存在“推而不广”的问题。

      资料显示,自2009年国家推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政策至今,五年间,国家推广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总共只有7万辆,与当初定下2015年保有量达到50万辆的目标相去甚远。其中,新能源客车销售不足2万辆。

      截至今年9月,国内新能源客车销售量为8869辆,相比37.9万的客车销售总量,意味着100辆客车中仅有2辆新能源客车。

      而这一局面随着该技术研究中心的设立,有望得到改善。

      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高鹏说:“新能源客车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方面更具优势,符合我国多数居民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更有利于提高电动客车电控和安全技术水平,促进大批量推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