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欧阳明高:新能源汽车“十三五规划”仍坚持“三纵三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30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欧阳明高指出:电动乘用车在我国电动汽车总产量中所占比例由2013年的45.6%提升到68.6%,表明私人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开始加速释放。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会执行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指出:电动乘用车在我国电动汽车总产量中所占比例由2013年的45.6%提升到68.6%,表明私人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开始加速释放。

       “未来在‘十三五’期间,继续坚持三纵三横,但是内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同时我们加了三大平台,示范、基础设施和测试评价。”欧阳明高说,十 二五’以来,我们在纯电驱动的技术战略转型的指导下,在车型开发方面,重点在大中型城市客车和小型电动车,以及逐步在家用轿车的混合和插电式滚动发展。”

       据欧阳明高介绍:尤其是今年以来,国家加大了政策的扶持力度,2014年发布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新能源汽车在这些年来逐步上升, 2010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年增长率都是100%以上。“上个月销量接近一万辆,如果加上进口,一共是14000辆,预计今后三、五年仍然将保持100%的增长速度。”欧阳明高说。

      以典型的汽车企业比亚迪为例,纯电动的e6和秦的销售领先,秦上市不到一年,销量已经一万辆,月销量1700辆,今年按照这个速率,秦可能会卖到13000—15000辆,说明市场上升势头比较好。

同时,欧阳明高还强调:2014年到2019年,膜电极、双极板、电堆、燃料电池系统等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都需要在技术上进行革新,未来计划实现燃料电池的批量生产,目标是到2020年达到1000辆的水平。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