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浙江温州居民的“光伏style”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7  作者:鑫椤资讯
       “使用光伏发电不仅能享受政府补贴,还能销售富余电量,对我们老百姓来说真是一举多得的好事!”10月27日,站在自家屋顶,凝望着一排排整齐的在阳光下 闪着银光的光伏板,家住温州市区五马街道申请安装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的“第一人”胡文桢兴奋地说。胡文桢申请的分布式光伏“个人电站”报装容量为2千瓦, 项目正式并网发电后,年发电量可达2000千瓦时,按照现有国家相关补贴政策,每年可享受发电量补贴金额约1500元,同时,多余的电量由国网温州供电公 司根据浙江省分布式光伏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进行收购。

       自国家颁布“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允许个人安装光伏设备发电并网发电以来,浙江温州掀起一股光伏发电热潮,温州供电公司先后接受了近千例居民的咨 询。该公司开辟“光伏项目绿色通道”,积极为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和上网服务。在供电营业厅开通光伏项目受理窗口,提供并网咨询和申请报装服务,用户提出并网 申请后,派专人上门进行现场查勘,及时做好接入方案设计报告,并提供全程免费指导、审查和验收调试工作。目前,温州市已有5户企业用户和1户家庭用户完成 并网运行,今年将有2户企业用户即将实现并网运行;还有七家个人、企业用户正处在施工阶段,光伏发电的热潮正以网状辐射到温州各地区的角落。

       无独有偶,在温州乐清市桃花岛,管理员吴康信也对光伏自发电项目带来的好处津津乐道:“原来岛上发电主要靠一台柴油发电机,发电时噪音很大,气味也很难 闻,污染海岛环境。这些年旅游生意一年好过一年,有了光伏电,肯定还要更好。以前游客们少不得抱怨几句的空调摆设也可以转起来了,而柴油发电不用了,海岛 家园会更美丽,游客肯定会越来越多的。”吴康信笑称,现在光伏项目一天能发30度电,岛上的生活用电完全用不完。

       在海岛管理房外的空地上,斜立着22块长方形多晶光伏电池板,每块电池板下都有两根黑色电缆,通向附近的海岛管理房配电室。白天阳光充足时,这些电池板吸收阳光发电,并通过连接在电池板下面的电缆直接电传输给岛上使用,同时用富余的电能为储能蓄电池充电。夜晚没有阳光的时候,由储能蓄电池进 行供电。桃花岛是一座环境优美且远离陆地的岛屿,岛上采用光伏发电既经济实用,又节能环保。该项目共投资6万元,建成后可使用20年,基本能满足岛上居民 的日常供电。安装了光伏离网发电系统,吴康信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些蓝色的光伏电池板,正带着吴康信迈向健康绿色新生活。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