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中国“黑客”破解特斯拉 倡导智能设备新安全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7  作者:鑫椤资讯
http://www.ciaps.org.cn/

      在24日中国顶级黑客“华山论剑”的GeekPwn(极棒)大会现场,中国KeenTeam团队在全球首次实现了黑客侵入特斯拉实现“无人驾驶”。不过作为大会的主办方,KeenTeam想借此传递新安全观:智能产品被发现和消灭的安全问题越多,产品越安全。

      活动现场,KeenTeam安全研究团队负责人王琦随机邀请观众上台,利用自己的微信,通过点击某微信特定页面上的特斯拉画面,就实现了针对特斯拉的自动开车门、后备厢,甚至“无人驾驶”情况下的突然倒车和熄火失控,引来现场观众惊呼。

      王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破解“最安全智能汽车”特斯拉,耗费了团队10个人4个月时间,这是全球第一次实现黑客入侵并远程驾驶特斯拉,“我们不会公开披露此次安全隐患的技术细节,我们愿意协助厂商一起解决这一安全问题”。

      王琦还邀请现场观众使用一个KeenTeam设计的APP,破解市面上主流厂商的70款手机,更改开机画面。甚至一位观众在关掉自己手机后,其说话内容也能被窃听。清华大学教授段海新还在现场利用未公开的漏洞劫持加密银行交易,让电子银行化身黑客的提款机。

      除了硬件破解秀外,大会还设置了破解大赛,据透露,奖金池金额超过300万元,参与企业包括谷歌、微软、华为、腾讯和联想,评委为全球偶像级白帽子黑客。

      “被发现和消灭的安全问题越多,产品越安全。这是GeekPwn首倡的新安全观。”王琦表示,GeekPwn上发现的漏洞都愿意及时提交给厂商,并协助其修复漏洞排除安全隐患。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黑客 特斯拉 安全观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