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传统锂离子电池替代品出现 容量乘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7  作者:鑫椤资讯
      在开发容量相当于现有锂离子电池10倍的新型电池方面,研究人员向前迈出了一步。研究人员一直在试验一种名为LLZO的“深红色陶瓷”材料,目的是加快锂-空气电池的实用化。锂-空气电池的开发已经持续了数十年,但被认为不够稳定而无法投入实用。

       LLZO能催生比锂离子电池更安全、能量密度更高和续航时间更长的电池。研究人员在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使用电子显微镜对其性质进行了研究。

       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研究人员马成(Cheng Ma,音译)说,传统锂离子电池已经达到极限,要进一步推动电池技术的发展,就需要采用一种全新的化学原理,“我们必须采用一种完全不同的技术,这就是锂-空气电池”。

       马成指出,锂-空气电池更适合应用在汽车和电网中,相对不太适合应用在笔记本和移动设备中,原因就在于其化学原理等因素。

       LLZO能有效地稳定锂-空气电池,推动它的实用化。马成表示,研究人员尚未在实际的电池中测试LLZO,但研究人员现在可以进行这样的研究了。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德国《应用化学》(Angewandte Chemie)期刊上。

       锂-空气电池的能量密度更高,但当前的材料不够稳定,使得锂-空气电池不能投入实用。LLZO可以充当一种分离器,提高电池的稳定性,尤其是在放电过程中。马成指出,LLZO可能优于应用在锂-空气电池中的任何商业性电解质,它还向研究人员提供了在锂-空气电池设计中采用新创意的机会。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