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襄阳:购买纯电动轿车最高补贴11.4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3  作者:鑫椤资讯
 http://www.ciaps.org.cn/
 
     2013年,襄阳被纳入国家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城市。22日获悉,为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本月,襄阳《关于加快襄阳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襄阳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办法》已正式实施。对在2015年12月31日前,消费者在襄阳购买并办理登记手续的新能源汽车,在中央财政补贴的基础上,还将给予地方配套补贴。业内人士认为,持续利好政策的出台,将给襄阳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带来更多、更广的机遇。

      新能源汽车纳入政府采购

      从襄阳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办公室、市财政局获悉,此次襄阳出台《襄阳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办法》中所指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纳入中央财政补贴范围的新能源汽车车型,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有效期至2015年12月31日。

      推广新能源汽车,政府机关率先垂范。襄阳规定,将新能源汽车纳入政府采购范围,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环卫绿化等领域50%的新增或更新车辆必须采购新能源汽车。市区新增或更新的公交车、出租车原则上首选新能源汽车。

      买新能源汽车可享双重补贴

      消费者在襄阳购买并办理登记手续的新能源汽车,在享受中央财政补贴的基础上,还将享受地方配套补贴。国家《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指出,2014年可享受新能源补贴的纯电动车补贴最高为5.7万元/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最高3.325万/辆,燃料电池车最高19万元/辆。

      以普通小轿车为例,纯电续驶里程≥250公里的车型,今年国家确定的最高补贴为5.7万元,加上我市再补贴5.7万元,消费者购车最多可享受11.4万元的补贴。

      新能源汽车享多项“特权”

      除了“真金白银”补贴外,新能源汽车在襄阳还可享多项“特权”,我市将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和车船税的有关政策。我市还鼓励支持社会资本投资新能源汽车运营,对在襄阳注册从事新能源汽车运营和租赁服务的企业给予一定的补贴。

      据悉,在我市推广应用的新能源汽车中,外地品牌数量将不低于30%。凡是在本市办理了居住证的外省市居民和外籍人士,在本市注册登记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法人组织,包括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等都可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享受相关政策。

      不过,因合资、进口新能源汽车未进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政策目录,消费者如购买合资、进口的新能源汽车将不能获得补贴。

      新建小区等将配建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的电池能用多长时间?会不会开出去,回来的路上就突然没电了?”大多数车主在选购新能源汽车时,都会有这种担心,这也是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推广的瓶颈。

      对此,襄阳市要求城市新建小区、公共停车场、建筑物配建停车场应按照不低于配建停车位20%的比例,规划和建设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

      为鼓励支持社会资本投资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和运营,对社会力量公开招标采购并验收合格的充换电设备,襄阳市将按照其实际设备投资额的20%给予一次性补贴;个别重大的核心充换电设备可采取“一事一议”,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500万元。充换电设施运营企业可向用户收取充换电服务费,充换电服务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

      22日,从国网襄阳供电公司获悉,襄阳市现已建成投运3座电动汽车充电站。今年,该公司还将新建400个充电桩,以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