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车与低价燃油车抢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3  作者:鑫椤资讯
      近期,不少专业汽车网站和实体店纷纷推出10万元以内的低价车,吸引年轻工薪一族购买。例如,一家网站推荐了4款10万元以内的低价车,包括:广汽本田飞度,7.38万元;长安CS35,7.89万元;宝骏730,6.98万元;东风日产骊威8.58万元。还有一家汽车网站推荐的瑞纳三厢售价只有7.39万元,最高优惠1.4万元。这些低价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相比,在价格上无疑具有一定优势,但在轻松上牌照、环保节能等方面新能源车又占据上风,两者开始形成了竞争态势。

      连日来,从多家专业汽车网站看到,10万元以内的低价车占据主页显著位置,其中以七八万元的车型最多,最低的一款车卖价只有3万多元。为了促销,一些经销商还赠加油卡、车贴膜,送车损险、商业第三者险等等。但因为上牌照不方便还是让不少顾客尤其是一些刚需购车者心有顾虑,不愿购买。刚参加工作的小赵,老家是山东德州,为了节假日回老家看父母方便,他年初买了一辆大众桑塔纳,花了8万元。但现在感到后悔了,因为牌照不容易拿到,好几次摇号也没有得到牌照,看来只能花钱竞价了,后悔当初只看低价了。一位实体店老板介绍,虽然他们也大力推荐低价燃油车,但是销量并不是特别好,除了少数得到牌照的顾客买燃油车外,其他顾客尤其是急于结婚的顾客对燃油车还是不敢买,担心短期内拿不到牌照。

      河西区解放南路一家新能源汽车销售人员介绍,10万元内低价燃油车表面上看很便宜,但实际上跟新能源汽车在配置上根本无法相比。比如,他们销售的一款售价12万元左右的混合动力车,虽然只比一些低价位的燃油车贵2万多元,但内在配置相当好,有360度全景影像、倒车雷达、车载电视、车载电话、真皮坐椅、坐椅加热、后视镜防炫目等,10万元的燃油车是根本不可能有这些配置的。另外,新能源汽车还节省行驶费用,购置税也被减免,上牌照还方便,不用等待很长时间。而低价燃油车则只是价格便宜,摇号或者竞价获取牌照都不是太方便。

      汽车研究专家刘刚认为,目前,不少顾客在购买低价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之间徘徊,犹豫不决,市场竞争激烈。从未来发展趋势看,新能源汽车所占市场份额肯定会越来越大,但前提是一定要搞好充电配套建设,售价也需要进一步降低。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