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江西将打造亚洲最大的电池级碳酸锂生产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24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11月12日,由江西省工信委和江西省宜春市政府承办的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合作推进会在南昌举行,这是第二届世界低碳与生态经济大会暨技术博览会召开的三场低碳产业合作推进会之一。

  宜春市委书记谢亦森在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宜春现探明可利用氧化锂的储量约250万吨,占全国的二分之一。近年来宜春市重点发展锂电能源产业,产业集群初具规模。截止目前,锂能产业签约项目121 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4个;进资、动工投产的企业71家(另有100余个项目正在洽谈中),其中有13家企业生产出了包括电池极碳酸锂、正负极材料、动力电池、特种车、轿车、纯电动大中巴车等20多种产品,初步形成了从锂矿原料→碳酸锂→锂电池材料→锂电池→应用环节的产业链雏形。

  在此次合作推进会上,宜春市有关负责人推介了四类项目:一是新型材料项目,主要有电池级碳酸锂、钴酸锂、锰酸锂、磷酸铁锂、多元系正极材料生产项目,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生产项目;二是电池、电控、电机项目:主要有动力锂离子电池、储能型锂离子电池项目,手机、电脑等生活类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电动车用驱动电机生产项目,锂离子电池(组)电控生产系统;三是电动车项目,主要有锂电池助力自行车、摩托车、电动汽车、电动大中巴车生产项目,以及锂离子电池回收循环综合利用项目;四是产学研项目,主要有围绕锂能产业各种研发、培训平台项目,高精尖技术联合开发与应用项目,国家级锂电工程技术中心及检测中心项目。

  宜春市目前已制定了《宜春锂电产业发展规划》,以锂电汽车为目标,打造亚洲最大的电池级碳酸锂生产基地,并在本地加工成工业用品和终端产品,建成中国最大的动力锂电池生产基地和35万辆以上大、中、小锂电汽车生产基地;力争到2015年,形成完整并具有竞争力的锂电新能源产业集群,实现产值过1000亿元。根据规划,宜春将建设占地20平方公里的宜春国家锂电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形成锂电池研发测试区、高新技术孵化区、锂电池材料区、锂电池生产区、锂电池循环利用区、综合服务区等七个功能区。

  记者在合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来自福建、广东、山东、浙江、湖南、香港等地的12个企业和宜春市进行了锂电新能源产业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达57.7亿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