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关于筹备成立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2  来源: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各有关单位:
 
  进入2014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再次受到国家大力扶持,电池行业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期,电池产业也受到资本、证券、行业研究机构等各方关注;但与此同时,电池行业内低价恶性无序竞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标准不完善、劣质产品引起的安全事故不断发生、各种虚假信息充斥市场,而行业内也缺乏一个具有公信力的专家团体对各类事件进行释疑解惑,提供权威意见。另外,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工作的启动,本会即将启动“十三五”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规划的编制工作。为政府制订政策提供决策依据,引导资本理性投资,为推进电池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引导公众舆论对电池行业的正确认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拟筹备成立电池行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将承担咨询服务、产品鉴定、学术交流、行业最新事件释疑等方面工作,同时协会将在官网等各新闻合作媒体上发布委员会动态。
 
  一、 报名原则
 
  (一)专家委员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不超过5名,委员不超过50名;
 
  (二)报名的程序为个人申报、会员单位推荐、协会秘书处初审、理事会核准,聘期4年。
 
  二、申报条件
 
  凡是在协会会员单位工作,从事电池行业相关技术工作的专家,符合下列条件者均有资格报名申请和被推荐。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并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或专业技术管理;
 
  3、在电池专业方面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4、熟悉电池行业的相关技术;
 
  5、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具有一定的外语阅读翻译能力;
 
  6、  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5岁;
 
  7、  近两年内在协会官网、会刊或公开发行的刊物上至少发表过1篇专业技术论文;或者在国内外学术交流大会上至少做过一次学术报告;
 
  8、  有条件参加专家委员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三、专家委员会名额
 
  专家委员会拟设立铅酸蓄电池、碱性蓄电池和锂离子电池专家组。
 
  专家委员会委员计划总数约50人左右,其中铅酸蓄电池专家组约15人;碱性蓄电池专家组约10人;锂离子电池专家组约25人;协会可根据行业发展需要随时调整专家组人数。
 
  四、申报、推荐时间
 
  个人需要通过所在单位报名,单位也可直接推荐。拟加入委员会的专家,应填写《专家委员会推荐表》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在2014年12月31日前将原件及电子版提供给协会方面。
 
  联系人: 程立文   电话: 022-23959269,15922250061
 
  传真 :022-23380938   邮  箱: chengliwen@ciaps.org.cn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2014年10月18日


    关于成立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的通知.pdf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申报推荐表.doc    

    需要在官网发布专业技术论文,请联系4006-888-552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