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天能发布电池新技术 抢占新能源车动力高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2  作者:鑫椤资讯
http://www.ciaps.org.cn/
      新能源汽车热潮不仅是汽车企业竞争的新热点,也成为动力电池企业竞争的新焦点。

      10月16日,作为国内最大的绿色新能源动力电池企业,天能集团在浙江长兴县举办新能源动力电池新技术发布会,发布高倍率铅炭超级电池、石墨烯锰基锂动力电池、电动车长寿命云电池等三项新技术,并举行新能源项目投产庆典仪式,邀请行业人士、整车厂、经销商等参观新项目生产线。

      在发布会上,天能公司还公布了今年新获得的粒径可控的纳米FePO4的制备方法、利用水热辅助微乳液法制备纳米LiFePO4、锂镍钴锰钒氧电极材料的制备方法三件锂电池技术国家发明专利。这些新技术和新专利对改善动力电池的性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新投产的天能新能源项目作为天能集团发展新能源产业的重点项目之一,采用国际、国内一流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和技术,主要生产18650号圆柱型锂离子电池,用于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3C领域及特殊用途的动力型锂离子电池。该项目的全面投产,将进一步推动天能集团新能源产业升级、结构转型,充分发挥规模效益。项目建成后,各种型号的动力型锂离子电池日产可达50万支,产能达到1.25GWh,相比投产前的产能提升4倍。

      据介绍,新项目采用国内领先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路线,其中涂布机采用挤压式涂布,涂布精度可达到重量误差≤±1.5%,装配线采用全自动卷绕加自动装配线,可比目前的生产工艺节省人员50%以上,电池的一致性大大提高。此外,在电池安全性能方面,由于整个生产过程中,自动化水平较高,人工干预极片较少,每只电池配置X-ray对其进行检测,电池的品质、合格率、安全性都会有质的提升。

      出席发布会的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吴锋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今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尤其是城市微型电动汽车增长迅猛。而作为电动汽车核心配件的电池,将直接影响电动汽车的性能和消费者使用体验。天能研发的高倍率铅炭超级电池、石墨烯锰基锂动力电池、电动车长寿命云电池,引领了电池行业的技术发展,是电动汽车行业的福音。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说,天能新能源项目是一个大手笔。项目的投产不仅仅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而且还大大地增强新能源产业和电池产业发展后劲。他希望行业上下游共同发力,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严把质量关,以优质的产品和一流的服务,全面推动新能源电动车产业提速增效、跨越发展。

有出席发布会的行业人士表示,随着新能源车的勃兴,技术创新将成为动力电池企业竞争的新焦点,这将促进产业升级,将引发行业洗牌,而天能此次高调发布新技术正是未雨绸缪抢抓先机之举。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