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布局石墨烯领域 珠海将打造“中国碳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0  作者:鑫椤资讯
      10月14日下午,珠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碳谷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珠海市将在举世瞩目的战略性新兴材料——石墨烯领域开始布局。双方将加强在石墨烯产业、高端服务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打造以石墨烯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上的人才高地、资本聚集基地、科研及成果推广示范基地、产业化基地、低碳智慧生活示范社区。

      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宁卡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王庆利与中国碳谷有限公司总裁马速村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协议书。

      根据协议,中国碳谷有限公司将在珠海投资开发中国碳谷项目,计划在未来五到十年内大规模引入以石墨烯为代表的碳素材料科研专家和相关龙头企业;建设中国碳谷项目总部基地、高新区碳谷产业园、低碳智慧文化小镇,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在珠海定期举办世界级石墨烯产业研讨大会和科技成果展,建立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等,推进珠海电子信息、海洋装备制造、生物医药、通用航空等产业的龙头企业与石墨烯产业有机对接。

      “材料产业是一切产业的基石,新材料领域的科技和产业发展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乃至重构产业链的战略性地位,而石墨烯产业更是新材料领域最具潜力的发展方向之一。”中国碳谷公司科学家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工程产业中心副主任赵斌元博士表示。

      据了解,石墨烯是一种由碳原子构成的单层片状结构新材料,具有比钢高100倍的最高力学强度、比硅快100倍的最快电子传输速度,同时拥有最大的热导率和电导率,在电子器件、能源、环境、复合材料乃至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应用价值巨大,是新材料产业领域一颗耀眼的新星。目前,中国碳谷公司的签约科学家团队已经在石墨烯及相关新材料领域的科研及产业化上取得丰硕成果。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石墨烯 碳谷 厦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