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我国电动汽车充换电技术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0  作者:鑫椤资讯
      10月13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在济南主持召开了由电科院和山东鲁能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完成的“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规划仿真及协调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经严格评审,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研究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电动汽车充换电网络的建设是电动汽车得以快速发展的支撑,合理的充换电设施规划建设是一个重要的研究内容。同时,大量电动汽车的充电势必对电网的安全运行产生影响,合理进行充换电协调控制是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的必要方式,“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规划仿真及协调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采用面向并发、分布和高容错的Erlang语言,研制出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分布式数据采集和存储系统,实现了10万以上数据采集通道及百万级别实时测点数据的采集与存储。这一项目针对电动汽车充电负荷接入电网的特殊性,能够有效提高电网运行管理决策的效率,其研究成果可为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实现智能电网平台资源的协调利用,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及节能减排。在这种情况下,本项目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广阔的推广前景。

      目前,该成果已在济南供电公司、青岛供电公司获得成功应用,得到用户好评。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规划仿真及协调控制系统已成功接入济南、临沂、青岛等多个地市的充换电站数据,为规划仿真及协调控制提供基础研究数据。并在北庄实现电动汽车充换电与光伏储能协同调度与优化控制的应用,取得良好效果。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