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击败雷诺和日产,比亚迪成欧洲出租车界大赢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0  作者:鑫椤资讯
      比亚迪在欧洲的电动出租车市场的竞争力正在赶上甚至超过雷诺和日产等品牌,成为当地运营商的重要选择。

比亚迪周四在一份公告中称,当地出租车营运商将购买50辆电动出租车,其中34辆选择了比亚迪的e6车型。据彭博社报道,比亚迪成为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首次零排放出租车招标中的大赢家,击败了法国的雷诺和日本的日产汽车。

“我当然愿意选择一个欧洲品牌,而不是中国品牌,”Taxis Bleus首席执行官Luigi Marrocco在电话中表示。该公司是布鲁塞尔两家最大出租车公司之一。“但要说到车辆尺寸、舒适度和续航里程,比亚迪明显领先于日产和雷诺”。

这对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是个打击。身兼雷诺和日产两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一直在为雷诺Zoe和日产Leaf电动汽车寻找买家。对于比亚迪而言,这是其在欧洲迄今为 止最大的出租车订单。该公司周四表示,目前在伦敦有20辆比亚迪出租车,在鹿特丹也有少量。

比亚迪e6一次充满电可以行使300公里(190英里),是雷诺Zoe续航里程的两倍。

Marrocco称,在布鲁塞尔拥有320辆出租车的Taxis Bleus将购买13辆比亚迪e6,一辆雷诺Zoe和三辆日产Leafs。他拒绝了特斯拉的S型车,因为价格太贵。

比亚迪相关人士接受界面新闻记者采访时没有透露招标的进一步细节。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出口总量已突破5000台,出口总额接近1亿美元。

在巴菲特公司宣布对Van Tuyl集团的收购之后,外界普遍认为,巴菲特或有意通过此次收购为中国汽车品牌比亚迪进入美国市场销售拓宽管道,比亚迪是巴菲特众多持股企业中的一支。

比亚迪已是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最大的制造商,9月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达1895辆,环比上涨24%,前九月总销量达到11477辆。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雷诺 日产 比亚迪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