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整治一个月 宁波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减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22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上月21日起,宁波市交警部门对电动自行车进行了大整治,主要抓电动自行车“三宗罪”:闯红灯、骑车带人、无牌无证(特别是超标电动车)。转眼一个月过去了,整治效果如何?又有些什么新的动向?市民对此怎么看?昨天,记者就此进行了蹲点采访。
    现场:三项违法行为大幅减少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望京路与中山西路交叉口,此时早高峰已过,电动自行车车流趋于平缓。与一个月之前相比,最明显的感觉是违法行为的数量大大减少。在现场观察的半个多小时里,民警仅对三四名电动自行车车主进行了处罚,且三项主抓违法行为所占比例甚少,仅有一起骑车带人,其他都是电动自行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
    记者看到,一名驾驶超标电动自行车的车主见到路口民警便神色慌张,赶紧拐进小路。“现在已经很难在路口抓到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了。”海曙交警大队三中队汪队长说,其实很多电动自行车车主的上下班线路还是相对固定的,如果感觉到自己有被抓的可能性,要么骑到路口时特别注意,要么尽量选择从交通流量小的街巷走。如此一来,最基本的效果已经达到了。
    据记者了解,交警部门也已根据现场执法反馈的信息作了及时调整。现在路口设卡少了,但巡逻检查、突击检查的比例上升,并特别关注“与机动车抢道”违法行为。
    市民:希望一直能坚持下去
    昨天上午记者在路口随机找了多位市民进行采访。电动自行车车主林先生评价说,“整治效果还是可以的,路口秩序有所改观,大家骑车感觉安全多了。”他说,自己从来没有骑车带人,也经常教育儿子不要这样做,非常支持交警继续整治下去。市民姚先生上了年纪,他说现在老年人最怕电动自行车违法,希望整治力度继续加大,最好能够长期坚持下去。机动车主汪女士则给此次整治打了8分。
   “就算在路面多站几个小时都值得。”汪队长说,在路口站岗时,会有等待红灯的市民过来夸奖几句,说这次整治比较“给力”,心里真是特别激动。三中队邵指导员则表示,最怕市民不理解,尤其是罚款时市民认为交警部门到了年底借此搞“创收”,其实此类罚款都是收支两条线,罚款根本不是交警部门支配,作为基层民警就会感觉挺冤。因此希望市民继续支持,更多理解。
    数据:电动自行车事故明显减少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计数据显示,自上月21日整治以来,交警部门共查处闯红灯7257起、骑车带人18223起、警告6743起,合计56602起。与整治前一个月作对比,涉及电动自行车事故明显减少(见图表),尤其是伤、亡人数,同比下降了17.5%和40%。
    另据非机动车辆管理所数据显示,电动自行车上牌量与前一个月相比,有较大幅度上升。市老三区上牌量与往月基本持平,新增部分主要来自县市区,如鄞州区,增幅达到20%左右。且增加部分中,旧车上牌占总上牌辆的比例也比较大。上牌点反馈信息表明,自从严打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之后,要“进城”的车主明显感觉不上牌的麻烦,补上牌的意愿也增强了许多。
   “在这个过程中看到了多种好转迹象,但事实上却是最需要巩固的时期。”交警支队陆警官说,交警部门希望联合各方力量,将这件惠民的好事继续做下去。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