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锂电池成概念炒作宠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22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随着亿纬锂能(300014)的上市,锂电池概念逐渐引起市场关注。而2010年6月,多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更是点燃了锂电池板块的上涨行情。
  成飞集成(002190)由2010年5月21日的8.93元,一路飙升到2010年9月9日的51.37元,涨幅高达475%。成飞集成的暴涨,源于一则公告。2010年7月6日,成飞集成宣布对中航锂电公司增资10.2亿元,实现对中航锂电60%的控股权。成飞集成随即在二级市场被连拉5个涨停。深交所交易信息显示,是游资的快进快出炒作所致。
  赣锋锂业(002460)和天齐锂业(002466)更是一上市便受到市场的狂热追捧。2010年8月10日,赣锋锂业登陆A股市场,上市首日股价飙升约186%。继赣锋锂业之后,天齐锂业则在发行市盈率高达90倍且大盘回调的情况下,首日涨幅仍达到177%。
  今年7月1日,美国FMC、德国Chemetal对碳酸锂联手提价。或是这一消息刺激,锂电池板块再次风生水起。赣锋锂业被连拉两个涨停,天齐锂业更是被连拉三个涨停。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两家公司的卖出前五都出现了机构身影,而且获利颇丰。
  11月14日,锂电池板块再次走强,包括成飞集成、比亚迪(002594)、路翔股份(002192)和万向钱潮(000559)在内的8只锂电池概念股涨停。当天锂电池板块大涨3.60%,领涨两市各板块之首。分析人士认为,这次上涨很可能是《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下发所致。
  近两年锂电池板块风声水起,期间多家研究机构发布报告称看好该行业,称该行业“面临千载难逢的机会”。但是业内人士表示,不少公司是在炒作锂电池概念,而并未掌握锂电池的核心技术,一旦脱去高科技的光环,这类公司的高估值基础将被大大削弱。许多搭乘“概念”快车而实际业绩平平的锂电池个股,虽然一时股价暴涨,但终将随着时间推移而被大浪淘沙。截至目前,赣锋锂业和天齐锂业较上市首日收盘价均已跌去大半。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