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崇明钠硫电池示范工程取得阶段性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1  作者:鑫椤资讯
      9月29日,从堡镇电厂传来好消息,崇明岛钠流储能示范工程已完成土建施工,标志着“崇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智能电网示范项目群”之一的钠流微网示范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钠硫电池属于一种电化学装置,采用钠和硫作为电极反应物质,是大型储能电站电池的理想候选者,与其他储能介质相比,钠硫电池是目前能量密度和功率密度最大的储能方式之一,也是目前唯一一种同时完全适用于功率型储能和能量型储能的储能电池。以钠硫电池为代表的储能技术具有容量大、体积小、能量储存和运行效率高、寿命长、不受地域限制等优点,但是也存在电池内部运行温度较高、制造成本较高等缺点,国内对钠硫电池储能系统的工程化应用缺少实际经验。

      崇明岛钠硫电池示范工程是对钠硫电池储能系统充放电运行特性、循环运行特性、串并联运行特性等进行系统研究,利用堡镇电厂各类不同的负荷特性、在接带不同功率的电感性负载、电阻性负载运行状态下开展孤岛工业微网技术研究,为今后钠流储能电池特性、电网接入系统设计、技术提升、产业发展、运行管理等方面提供充足的数据分析与指导依据。该项目将支撑全面实施钠硫储能系统示范应用推广,项目工程及研究内容主要包括钠硫储能子系统的工程化集成技术、钠硫储能并网子系统集成技术、钠硫储能电站站控系统技术、钠硫储能实用化运行策略优化及运维技术。

      钠硫储能项目已列入国网公司创新成果培育计划,该项目的示范效应一旦获得突破,将在国家电网电力发、输、配、用全系统中的各个环节中得到应用,具有非常明确的应用目标和推广途径。

      在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的领导下,崇明供电公司从3月份开始参与该项目课题启动,现场调研,方案确定,示范点落地等前期准备工作。据悉,钠流储能示范工程完成土建施工后,将于10月中旬进行电池进场、电气安装等工作,11月初进入电池试运行阶段,公司运检部将负责日常运行维护,并配合上海电气钠硫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完成各种负载下电池运行参数收集,为钠硫储能电池示范工程技术研究和实用化运行积累基础数据。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崇明 钠硫电池 成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