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内蒙古:试点发力加速新能源汽车推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30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2014年2月8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委发布了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名单,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入围。
        今年2月8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委发布了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名单,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入围。

        作为第二批入选的城市群,内蒙古制定了5000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计划,配套充换电站16座、充电桩2800个。

        事实上,早在入选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之前,呼和浩特的新能源客车就日渐崭露头角。在2010年到2012年期间,呼市共完成429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工作。其中,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400辆,已经全部投入运行。如今在呼市街头,随处可见新能源客车驶过。

        此外,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呼市制定了新能源汽车推广方案,2013年—2015年,呼市预计推广2500辆新能源汽车,包含公交车、出租车、公务用车、私家车等新能源汽车。配套建4座大型电动汽车充电站,3000个充电桩(柜),预计随着车辆的逐步购入将对社会全面开放。

        呼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领导小组与内蒙古电力集团总公司达成合作关系,共同研究推广新能源汽车,实现以呼和浩特为中心向周边辐射的真正无污染、零排放的城市交通。

        “目前推广中,较难推广的是私家车,主要原因是新能源汽车的概念还没有广泛普及,充电设施不配套,广大市民更倾向于购买传统汽车。在公务用车中,国家发改委等5部委联合公布的《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提到,2014年至2016年,中央国家机关以及纳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的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占当年配备更新总量的比例不低于30%,以后逐年提高。但因为今年的车改,很难再买新车。”一位参与推广的工作人员介绍。

        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工作在包头市也陆续铺开。据了解,2014—2015年,包头市将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2500辆,其中包括城市公交客车、环卫车等市政服务专用车、公务车和私用车。此外,公交车、市政用车充换电站,出租车、社会车辆充电桩(柜),新能源汽车技术服务站的建设工作正在逐步展开。

        去年,包头市政府和北京理工大学签署了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共建北京理工大学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包头分院,推进新能源汽车领域科学研究、产业合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为包头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包头市还积极筹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将重点发展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紧密相关的动力电池、电机系统及管理技术等核心产业,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整车组装、核心部件技术研发,拓展产业链,聚集一批技术创新能力强、市场前景广阔的研发、制造、服务企业。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建设,该市正在起草完善《包头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