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全球五大领域大佬到底多赚钱?福布斯榜单告诉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29  作者:鑫椤资讯
      你已经认识了那些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有实力的上市公司,但你对他们的盈利情况知道多少呢?

      上周,福布斯公布了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这是一份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有实力的上市公司的综合榜单。通过计算各大企业在营收、净利润、资产和市值这四个方面的综合得分,我们的榜单回答了一个简单的问题:哪些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司?

      对于投资者来说,了解一家公司的规模只是一个开始。虽然规模庞大的全球性企业提供了规模优势,但归根结底最重要的是盈利状况。为了深入了解全球企业2000强的盈利情况,福布斯对五个不同行业里排名前十的2000强企业的净利润率进行了深入研究。净利润率是一个重要的比率,用于衡量一家公司每一美元营收中实际留存的利润。

      辉瑞(Pfizer,在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中排名第45)以42%的惊人利润率位居十大制药公司之首,这十大制药公司的平均利润率为19%,在这五个行业中处于最高水平。辉瑞1,060亿美元收购的目标——英国制药商阿斯利康(排名第183)的利润率最低,只略高于10%。虽然这项收购交易的前景仍然不明朗,但这两家公司的利润率之间的鲜明对比似乎为辉瑞提供了一个支持的证据。

     
     
世界十大制药公司

      全球十大银行去年盈利表现也不错,平均利润率为19%。连续第二年荣登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首的中国工商银行以29%的利润率摘得最赚钱银行的桂冠。法国最大的银行——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利润率为5.2%)以很大差距落后于全球十大银行中的其他银行,由于美国监管机构对该银行参与的可能会受到美国制裁的交易进行调查,该银行拨出了11亿美元准备金。

    
     
世界十大银行

      与十大银行和十大制药公司的出色表现相比,十大汽车公司的平均利润率只有6%。在十大汽车公司当中,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的利润率最低(3%),尽管市场对该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的复兴计划寄予厚望。另一家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的利润率与其国际竞争对手相比也相对较低(5%)。利润率最高的是韩国的现代汽车(10%),今年该公司在榜单中的排名提升两位至第87。

   
     
世界十大汽车公司

      耐人寻味的是,十大石油天然气公司的利润率差异很大。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以24%的利润率遥遥领先,尽管乌克兰局势持续动荡以及欧洲市场上出现来自页岩气的竞争。由于中国政府现在正在改革国有企业的结构,并且允许市场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国有企业中石化的利润率最低(2%)。

     
      
世界十大石油天然气公司

      今年,在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的十大媒体公司中,美国拥有九家公司。媒体巨头维亚康姆(Viacom)尽管在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中只是第九大媒体公司,但由于电视收视率攀升而取得了18%的利润率。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公司(Twenty-First Century Fox)以15%的利润率在十大媒体公司中排名第二,这要归功于其从前出版机构新闻集团(News Corp)分拆出来。

    
     
世界十大媒体公司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领域 福布斯 榜单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