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德国拟推行新能源车免费停车政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29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近日,德国环保部发表声明称,内阁已支持一项议案,将安排市政当局为新能源车提供免费停车和使用公交车道等条件,以促进实现到2020年百万辆电动车上路的目标。据了解,享受优惠的主体包括电池动力车、燃料电池车和部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典型代表是宝马i3纯电动车、戴姆勒Smart电动车等,必须符合条件为混动车二氧化碳排放不高于50克/公里或电动续航里程超过30公里。
       近日,德国环保部发表声明称,内阁已支持一项议案,将安排市政当局为新能源车提供免费停车和使用公交车道等条件,以促进实现到2020年百万辆电动车上路的目标。据了解,享受优惠的主体包括电池动力车、燃料电池车和部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典型代表是宝马i3纯电动车、戴姆勒Smart电动车等,必须符合条件为混动车二氧化碳排放不高于50克/公里或电动续航里程超过30公里。

德国交通部长Alexander Dobrindt表示:“电动车将拥有专属标签,以便被人轻松识别。随着可选的电动车型号增多,销量将攀升,并且上路的电动车数量也将不断增长。”

到2020年电动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德国多年来一直坚持该目标。去年5月在德国政府举办的柏林电动车推广峰会上,默克尔重申了该目标,并表示在该领域跨境合作非常重要。2014年初,德国电动车保有量大约为21000辆,按照目标,在6年内将达到当前近50倍。

德国一方面试图保持在汽车产业的优势,一方面又希望削减温室气体排放,达到环保效果。根据数据统计,运输交通占据该国二氧化碳排放的16%比重,2012年总计排放1.4亿公吨,较2001年的1.61亿吨有所降低。

然而,德国消费者对电动车热度仍然未达到较高水平。2012年德国乘用车销量308万辆,其中只有不到3000辆是电动车。2013年,欧洲电动车销量前四名国家分别为荷兰2.87万辆、法国1.5万辆、挪威0.87万辆和德国0.68万辆。德国仅排名第四。

另外,德国ADAC俱乐部面向1000名车主展开调查,结果表明德国车主较两年前对电动车质疑更多,并且不愿意采购电动车作为家庭的下一辆车。因此,德国汽车行业正在大力开发电动车产品,以推进达成目标。

根据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数据,未来三四年内,德国汽车行业将向替代性汽车动力系统投资120亿欧元,约合155.2亿美元。

VDA总裁马提亚·魏斯曼指出:“车辆电气化不再只是憧憬,而是现实。在德国已经有成千上万辆电动车上路。到2014年底,德国车企将至少有17款电动车投产并上市销售,2015年还将另有12款上市。”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