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山东金潮电池公司销售实现三季满堂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16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今年三季度,山东金潮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金潮电池公司销售收入、利润分别比预算增长33%和87%。1至10月份累计,利润完成了年计划的150%,比去年同期增了6倍多,实现了满堂红。
    今年下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金潮电池公司为完成全年1.2亿元销售收入的奋斗目标,将各项经营指标层层分解到各车间、各部门,逐月落实到班组和个人,不断加大考核奖惩力度,进一步调动了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公司上下相互配合,车间科室齐心协力,努力克服原材料价格大起大落,物资采购时机难以把握,人力资源成本上升,招聘难度加大,资金极度紧张等诸多不利因素,抢抓机遇,攻坚破难,三季度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经济指标,为超额完成全年经营任务夯实了基础。
    ——加班加点创高产,千方百计保订单。进入三季度,为扩大产量,缓解订单压力,确保如期交货,金潮电池公司投资39万元又新上一条纸板电池生产线,生产一线干部员工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实现了满负荷运转,共生产各类电池6000多万只。其中,纸板电池5200多万只,铁壳电池870多万只,分别完成预算的119.2%、199.7%,月均增长10%以上。   
    ——因时制宜巧安排,买进利润提效益。三季度,锌锭价格出现较大的波动,每吨价差近3000元,电解锰每吨价差200元。针对这种状况,金潮电池公司采取价位高时按需采购,价格低时补充库存的策略。7月份锌锭价格居高不下,他们将库存量控制到几乎为零,8至9月份进行了库存补充,到9月末锌锭库存达到800吨,从而增加了买进利润。
    ——严格考核降成本,点滴节约减费用。金潮电池公司继承发扬“点滴节约,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全面加大考核力度,无论是锌锭、锰粉、碳棒等大宗原材料的消耗,还是灯泡、笤帚、各种油品的领用,都按照指标严格把关,与工资奖金挂钩节奖超罚,调动了全员节费用、降消耗的积极性。与此同时,他们加大了设备技术改造、技术革新力度,提升了自动化程度,提高了劳动生产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加之产量的大幅增加,导致固定费用摊销明显,万只电池消耗下降了80元,增加利润50万元。
    ——多措并举抓质量,以质取胜创品牌。金潮电池公司牢固树立“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的指导思想,在抓产品质量的过程中,始终把性能稳定放在首位。特别是对打电芯、封口、验电等影响电池质量的重点工序,要求质检员不定期抽查,三季度检查注粉质量53次,检查封口质量22批次,发现问题多次抽查并及时督促车间立即整改。在此基础上,技监部门严把原材料入厂关,质检员、化验员加班加点赶在第一时间分析出化验结果,三季度检验碳棒14批次,电解锰、天然锰20批次,抽检锌筒1000多次,各种配件包装材料245批次,发现质量不达标坚决退回厂家,从源头上保证了产品质量,正品率由原来的99.8%上升到99.85%。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