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西安电器合格率仅66.6% 5种锂电池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16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陕西省质监局近日通报了三类产品的抽查结果,其中吹风机、卷发器等皮肤及毛发护理产品合格率最低,仅有66.6%。选购手机电池的消费者要注意了,5种不合格锂离子电池被曝光。“好记星”点读机V5型号被查不合格。
    5种不合格锂离子电池被曝光
    记者获悉,本次锂离子电池抽查主要在西安地区的经销企业中抽取,共抽查企业19家,抽取样品40个批次,经检测,合格35个批次,样品批次合格率为87.5%。
    据悉,本次检验项目包括:产品的外观和标志、自由跌落、过充电保护、热冲击等项目。发现问题主要是自由跌落项目不合格。
    恒劲牌(福建省泉州市恒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强者动力牌(福建省泉州市佳倍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嘉运达牌(深圳市嘉运达科技有限公司)三个品牌5种型号产品不合格。
   “好记星”点读机不合格
    对点读机产品抽查主要在西安地区经销企业中抽取,共抽查企业12家,抽取样品20批次,经检验,合格17批次,样品批次合格率为85%。
    此次抽查对产品的结构检查(开机功能)、电源适应能力、接触电流和保护导体电流、抗电强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静电放电抗扰度、电快速瞬变脉冲群抗扰度、浪涌(冲击)抗扰度三项不合格。
    其中好记星牌(上海好记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生产)的V5型号,生产日期是2011年3月,被检测出静电放电抗扰度不合格。
    记者获悉,静电放电是普遍存在的自然现象,对电子产品而言,是一种危害程度极高的电磁能量。只有电子产品抗静电能力水平够高,才能保证电子产品的安全使用。
    吹风机等抽查合格率只有66.6%
    电吹风、烫发器、卷发器等皮肤及毛发护理产品合格率在三类产品中最低,只有66.6%。
    本次抽查样品主要在西安、咸阳、宝鸡的经销企业中抽取,10家企业21个批次样品,合格14批次,样品批次合格率为66.6%。此次抽查项目包括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皮肤及毛发护理器具产品质量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连续端子骚扰电压、温升、电源线长度等项目不合格。(记者 陈黎)
    延伸阅读
    苹果召回部分iPod音乐播放器
    存在电池过热问题
    据新华社旧金山11月12日电 美国苹果公司12日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存在电池过热问题的部分第一代iPod nano音乐播放器,并为相关用户提供免费更换服务。
    苹果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的技术支持通知说,该公司发现在极少数情况下,第一代iPod nano的电池可能会过热并造成安全隐患,受影响的iPod nano在2005年9月到2006年12月间售出。
    苹果公司建议第一代iPod nano用户暂停使用该产品,到拥有苹果授权的分销商、苹果零售店或苹果官方网站上输入播放器背面的产品序列号,来确定其是否属于被召回序列。苹果向消费者许诺,会在该公司收到召回产品6个星期后得到更换的产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