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庞大的内华达电池工厂需巨大销量来买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22  作者:鑫椤资讯
      特斯拉公司大力宣传的“千兆工厂”将落户内华达州。公司在本月初宣布了这一消息,这是一场对于今后几年电动汽车需求将快速增长的赌博。事实上,为了完全还清建厂债务,使电池价格更为低廉,特斯拉公司每年的汽车销量必须达到目前销量的10倍以上。

      一旦达到这个目标,特斯拉工厂的锂离子电池产量将高于现有全球锂离子电池工厂的产量总和——每年足以为50万辆汽车提供动力。而且还可以在本地生产零部件,而无需从别处进口。

      特斯拉相信,这种规模经济和运输成本的降低会降低电池成本,这是实现销售价格在3万至3.5万美元之间、里程为200英里的电动汽车这一目标的关键一步。Model S价格在7万美元至11.5万美元之间,一次充电后可行驶265英里。现有的大多数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后的行驶里程约为100英里。

      特斯拉总裁Elon Musk因此确信他们所生产的汽车是目前最受欢迎的电动汽车。一家工业分析机构Lux Research认为事情并不乐观,这家机构预测特斯拉到2020年将售出24万辆汽车,那时千兆工厂将会关闭,或者生产的电池产量还不到设计产量的一半。

      为了寻求政府为建设这个超级工厂提供鼓励政策,特斯拉也曾考虑在其他几个州选择建立它的千兆工厂,其中包括加州和德克萨斯州。为使工厂落户本地,内华达州同意在随后的几十年里为特斯拉提供巨大的经济鼓励。

      特斯拉表示,工厂将会是“零能源”建筑,虽然我们还不清楚它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通常这种建筑的能源消耗可以达到自给自足。

      电池成本通常占Model S成本的四分之一以下,这意味着特斯拉即使将电池生产成本降低30%,还需想办法降低其他元件的成本,才能使人们买得起里程200英里的电动汽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特斯拉 销量 买单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