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雅化集团4.3亿收购国理公司剩余股权 加码锂产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22  作者:鑫椤资讯
      雅化集团21日晚发布定增收购资产预案,公司拟向交易对手定增购买国理公司62.75%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国理公司100%的股权。同时,为提高交易项目整合绩效,公司拟向郑戎等9名特定对象锁价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公司股票将于9月22日复牌。

      据悉,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暂定为4.267亿元,按10.04元/股的发行价格测算,雅化集团本次拟发行股份的数量为42,501,434股,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总额约为1.4亿元。

      公告显示,国理公司是一家生产基础锂及深加工锂系列产品为主业的公司。国理下属子公司德鑫矿业拥有四川李家沟锂辉石矿山开采权,该矿经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化探队勘探,共探获矿石资源量4,036.172万吨,折合氧化锂资源量51.2185万吨,是目前探明并取得采矿权证的亚洲最大锂辉石矿。

      公司表示,随着我国政府密集部署新兴科技和新兴产业发展战略,提出了积极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并确定了未来新兴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从而揭开了中国迎接新一轮技术和产业革命的序幕。国家发改委、工信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51部、科技部等部门陆续颁布了《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新材料产业“十二五”重点产品目录》及《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2011年度)》等指导性文件,对锂及锂相关产品的生产及制造进行了政策引导。自2013年9月国家颁布新版新能源汽车补贴和推广计划以来,政府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推进极为关注,相关指导政策出台密度大,可操作性强,锂离子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随着新能源汽车在我国及全球的大力推广及应用,可以预见以动力型锂电池为主导的下游锂产品需求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机会。

      公司指出,2014年3月,公司通过增资国理公司的方式,取得国理公司37.25%的股权,成为国理公司的第一大股东。鉴于目前宏观经济政策的有利环境及下游需求面临爆发式增长的历史机遇,公司拟通过本次交易收购国理公司剩余62.75%的股权。本次收购符合我国技术与产业革命的方向,公司力争进一步打造多元化发展格局,创造新的盈利增长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雅化 收购 国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