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将上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11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在距离广州车展开幕还有不到十天的日子里,各家参展阵容陆续曝光,近日我们拿到了上海通用本届广州车展的参展阵容表,上海通用汽车将携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包括新车、畅销车和概念车在内的共27款车型登场。其中,“绿动未来”战略下的重量新车——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将发布价格并正式上市,雪佛兰全球中高级旗舰车型Malibu迈锐宝将首次公布内饰细节,凯迪拉克服务理念正式发布,还有各品牌2012款车型集群亮相。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届时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依据之前的报道,作为全球首款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沃蓝达将于2011年年底正式在中国上市,中国也将成为在美国本土之外首个引进雪佛兰Volt沃蓝达的市场。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介绍,雪佛兰Volt沃蓝达将以原装进口的方式引进到中国,由上海通用汽车负责销售。

    所谓增程型电动车,是指Volt沃蓝达并不是我们传统印象中的电动车,这款车型所搭配的E-Flex系统是一种非常灵活的新动力(310328,基金吧)系统,这一系统可以从汽油、乙醇、生物柴油或氢气中获得电能。

    雪佛兰Volt沃蓝达车身外形动感,非常具有科技感与现代感。车身尺寸为4404mm长,1798mm宽,1430mm高,轴距达到了2685mm。这款雪佛兰Volt沃蓝达采用了现在较为流行的掀背式行李箱,整个行李箱容积达到了301L。

    内饰方面,Volt沃蓝达电动车的空间相当宽敞,安全性也很出色。整车拥有丰富的内饰色彩、灯光及装饰件选择,这是此前的雪佛兰车型所从未有过的。双液晶信息显示系统、触摸式信息中心和集成式的转换开关等配置体现了量产版Volt沃蓝达电动车的与众不同之处。

    据了解,Volt沃蓝达电动车可以通过电力来全时、全速驱动车辆,当行驶里程在60公里以内时,Volt沃蓝达电动车可以只依靠一个车载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所储备的电力来驱动。而当电池组的电力耗尽时,它可以通过一个车载的汽油或乙醇燃料发电机等来为车辆电驱系统继续提供电能,从而拥有数百公里的续航能力。

    日前,通用CEO Dan Akerson表示,通用将把沃蓝达车型带到中国市场,在销售1-2年后,如果有足够的需求,那么会考虑将这款车进行国产。如果这款车国产的话,在政府补贴下,车价仅为1.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15万元。但Dan Akerson还表示道,目前通用和中国政府都没有压力要让这款车进行本地化生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