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富士康敲定代工特斯拉 将降低其电池成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18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9月14日,接近科技部的消息人士向寰球汽车新闻中心爆料:“郭台铭已与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太原会面,双方谈论的主要内容则是关于富士康未来代工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产品等细节。
      9月3日,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山西某论坛对外表达了富士康希望进军电动汽车产业的信号。

      正当外界对郭台铭进军汽车产业真实度争论不断时,9月14日,接近科技部的消息人士向寰球汽车新闻中心爆料:“郭台铭已与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太原会面,双方谈论的主要内容则是关于富士康未来代工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产品等细节。

      为了印证上述内容的真实性,记者通过多方信息搜集后得知,万钢部长与郭台铭确实曾在今年有过会面,万钢部长也在某场合对该事件进行了简要说明。

      2014年7月中旬,在沈阳举行的中国汽车产业TopTen内部闭门高层会议期间,万钢向与会汽车代表透露了“郭台铭曾多次要求与其见面”的消息。“郭台铭主要向我介绍富士康未来如何代工特斯拉”,万钢透露,“其中重点提到了如何降低特斯拉电池成本等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

      郭台铭与万钢谈话内容,不仅彻底验证了未来富士康进军汽车产业的信息属实,而且首次有依据的证实了富士康将代工特斯拉的消息。

      据媒体报道,2014年2月,郭台铭曾透露已与美国特斯拉电动汽车CEO穆斯克私下见面。而在此之前,鸿海集团已是特斯拉车用面板供货商。

      上文知情者介绍,鸿海集团已通过旗下面板厂“群创光电”,向特斯拉供应17寸车用面板,初期以特斯拉的ModelS车型为主,后期会陆续供应特斯拉新车型。

      资料显示,群创光电2012年起成为全球第二大车用面板厂商。郭台铭此前透露,鸿海不排除到美国建立10代线面板厂的可能,目前美国很多州都在争取鸿海前往设厂,据传这一计划也是为了配合特斯拉的需求。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富士康 电池 特斯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