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政频出刺激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18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交通部发布了《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提出至2020年,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初具规模,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和城市物流配送等领域的总量达到30万辆。据悉,今年以来,国家相关部门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出台多个扶持政策,业内认为,新政频频出台有望刺激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需求得到释放。
       交通部发布了《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提出至2020年,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初具规模,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和城市物流配送等领域的总量达到30万辆。据悉,今年以来,国家相关部门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出台多个扶持政策,业内认为,新政频频出台有望刺激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需求得到释放。

《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公交都市”创建城市新增或更新城市公交车、出租汽车和城市物流配送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0%。到2020年,新能源城市公交车达到20万辆,新能源出租汽车达到5万辆,新能源城市物流配送车辆达到5万辆。

据悉,此前国务院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主要目标包括:到2015年时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0万辆,到2020年时产能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

业内表示,多个新能源汽车新政的推出,加上国内一、二线城市车辆限购政策严格,购车摇号难度大,但新能源车单独摇号甚至免摇号的优惠,在多个利好刺激下,或能刺激国内整个汽车市场需求爆发。

工信部数据显示,根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2014年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5191辆,同比增长近11倍。面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巨大市场空间,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发力布局。本月初,广汽集团和比亚迪股份合资成立广州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预计2015年9月投产。与此同时,从9月开始到今年年底,多个厂商的新能源汽车纷纷上市,其中包括东风日产旗下的电动车启辰晨风将在本月上市,而江淮和悦iEV5以及比亚迪旗下的“唐”也将上市。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