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新能源热中原 工业转型升级与产业转移展成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1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昨日,作为第二届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的重要内容,工业转型升级与产业转移成果展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汽车、食品、建筑等企业展示了最新成果,其中关于新能源的话题最热门。
    在展厅中部,汽车工业的分类展厅里汇集了郑州日产、宇通集团、海马汽车等我市的知名汽车企业。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一大亮点,几家企业都将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作为重点进行推介。在郑州日产展厅,纯电动的锐骐、奥丁等越野车型显得动感十足;在宇通集团展厅,其纯电动、全铝车身的新型大巴车吸引了很多与会嘉宾的眼球;在郑州少林客车展厅,其改装的房车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代表上车感受。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纯电动轿车是最让人感兴趣的。在海马汽车展厅里,郑州海马带来了海马王子、海马3等多款纯电动轿车。据介绍,郑州海马3电动版搭载的电机峰值功率能够达到65千瓦,其电池能储存32千瓦时(度)的电量,而百公里的电量消耗还不足15千瓦时,使这款车的续航里程能超过200公里,完全可以满足城市代步或郊游短途驾驶需求,这也使得它成为汽车展厅全场的焦点。
    除了新能源汽车,关于新能源的展示还有很多。在新能源分类展厅,记者看到河南福森新能源、中硅高科等高科技企业的最新成果。作为一家集磷酸铁锂、锂电池隔膜、锂动力电池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河南福森新能源生产的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磷酸铁锂电池,只有五六斤重,充一次电能行近百公里;在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展厅,记者了解到,该企业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锂离子动力电池大型龙头企业,产品已在新能源汽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船、机车、移动基站、军事装备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与国内多家汽车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也凸显出我省在承接产业转移中更加注重产业发展前景,一些高科技的新能源企业受到青睐,逐渐在行业市场中取得“后发”优势,为中原经济区的发展提供了更为持久的支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