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汽车界未来的路线之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10  作者:鑫椤资讯
      新能源车绝对是汽车界的“本周热词”,免购置税政策的出台,加上即将在推行的补贴政策,可以预见的是,新能源车的消费小高潮将首先在北上广等地率先上演,从比亚迪秦的热销就可以看出,由于一线城市“一牌难求”,民众对于节能环保的新能源车已经不仅仅停留在观望阶段,但问题是,到底什么车算新能源车。

      不管你是怎么认为,按照目前的国家补贴及免购置税政策,对于新能源车的界定,仅仅包括了纯电动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说白了,我们已经走上了一条“中国特色的以纯电动为主的未来新能源车发展之路”。但不该忽略的是,中国目前主要还是靠火力发电,电动汽车达到了环保的标准,却将污染留在了上一层,它也许并不是那么环保。

      而我们很多人平时在路上看到的以丰田为主的普通混合动力车,并没有被划入新能源车的范畴,因此补贴什么的,它想都别想。现实情况是,普通混合动力汽车可能离我们更近,混合动力汽车成本较低,驾驶感受更接近燃油汽车,而且在驾驶过程中不会出现里程焦虑,同时也更节省燃油。此外,燃料电池汽车也需要蓄电池和能量回收,一定意义上推广混合动力也是为燃料电池汽车打下基础。

      其实,路线之争更多是市场考虑,以丰田为主的车企已经在全球的传统混合动力市场占据垄断地位,政府如果看不到自主品牌挑战丰田在传统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地位的实力,就不太会改变目前的补贴政策,君不见本次的免购置税名单里,大红大紫的特斯拉就没有上榜,榜单上清一色的国产自主品牌。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