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会员 » 正文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9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齐锂业”或“公司”),始建于1995年10月,2010年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SZ.002466),是全球最大的矿石提锂企业和我国锂行业的龙头企业,是省政府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锂业分会的主发起单位之一。

      公司产业地域横跨澳大利亚、智利和中国,已拥有三大产业板块:锂资源储备、开发以及锂产品精深加工和锂矿贸易,已从单纯的锂加工企业升级转型为掌握大量优质锂资源、产业链更完善并具有国际话语权的跨国锂业公司。按碳酸锂当量计算,公司锂化工品产能规模居全球第一。

      天齐锂业在行业内率先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产学研联盟,并先后通过了ISO9001、ISO14001、GB/T28001认证及SGS认证,“锂坤达”商标被认定中国驰名商标。拥有国家授权专利61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硫酸锂溶液生产低镁电池级碳酸锂的方法”荣获国家专利金奖;先后荣获3项国家重点新产品,1项省高新技术创新产品,3项省级科技成果等殊荣,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牵头起草和制定了20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承担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项。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镁锂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四川省建设创新型试点企业和四川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

      公司始终坚持以振兴中国民族锂工业为己任,以打造国际一流锂电全产业链企业为发展愿景,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不断丰富“夯实上游、做强中游、拓展下游”的发展战略内涵,倾力发展锂的全产业链和循环经济产业链,加快成为具有国际话语权的跨国锂业集团公司,以国际化视野和规范稳健运营来提升企业价值,以更好的价值回报来回馈社会和全体股东,培育积极健康和谐的股权文化和企业文化。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