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北京地区部分新能源车充电桩成摆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9  作者:鑫椤资讯
      不久前,市政协就尽快解决充电难题的提案召开检查督促办理座谈会。市政协委员调研发现,因充电服务收费标准缺失,导致之前建成的部分充电桩因无法使用成为“废铁”,委员建议尽快研究制定公共场所充电服务收费标准。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本市进行了三次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备,共配备指标9382个,其中单位指标4530个、个人指标4852个。截至2014年6月,电动汽车上牌数量已达600辆。

      为缓解电动汽车充电难题,本市正积极投建公共充电设施。目前市科委等部门联合推动北汽、比亚迪等共30余家车企4S店建设充电设施并向社会开放,目前已建成200个充电桩。同时,市电力公司与部分企业合作,在京藏、京承、京沪等7条高速公路的14个服务区,慈云寺桥等16处桥下空间,生命科学园等11个P+R停车场,金隅嘉华等社会停车场建设不少于500个公用充电桩。市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底前,共计1000个快速充电桩将建成投用。

      但记者了解到,在计划建设的1000个充电桩之外,部分已建成的充电桩却因无法使用而长期闲置。

      从2010年开始,部分企业开始投入大量资金建设了大量快速和慢速充电桩。委员在调查中发现,由于公共场所充电服务的收费标准一直没有制定,加上这些年来充电接口标准也一直没有统一,这部分充电桩建成后始终闲置,从来没有人用过,以至于之前建设的大批充电桩现在部分已成了“废铁”。

      为了解决目前位于加油站等区域的充电桩闲置问题,同时促进大型超市、高速公路服务区、电动汽车专业销售点等公共场所投建更多的充电设施,市政协委员刘雄华建议,市有关部门应尽快制定充电服务收费标准, “只有确定标准后,公共充电设施才能持续地利用起来。”

      另据了解,本市正积极研究收费标准,并鼓励中国普天等社会资本参与充电设施建设与运营,加快推动形成基础设施运营、管理的市场化机制。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北京 充电桩 摆设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